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省利津“量化打分”助推人大工作有效开展

2009年07月02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日,利津县人大机关各科室正在对照量化了的工作目标,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制定下半年计划,以备在“年终大考”中取得好的成绩......

  不止是机关工作,利津人大针对人大工作没有硬指标,工作目标性不够强的特点,在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几个方面都探索实行了“量化任务、打分考核”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推动人大工作全面开展。


  票决制评议重点工作:量化被监督部门工作

  4月份,利津县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强化监督推进重点工作的意见》,在县政府年初承诺的36项重点工作中挑选4项作为常委会2009年度推进的重点工作,并提前通报县政府,日常由常委会办事机构加强对这4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和调度,年底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采取票决制打分的方式,就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有关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并将打分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工作。该县人大常委会通过采取这种方式,进一步强化了被监督部门的责任意识,督促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打分考核代表:量化代表履职行为

  年初,利津县人大常委会将《代表法》等法律赋予代表的职责量化为十项具体的指标,由各代表小组长按照量化指标要求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并记录代表履职情况。年底,该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乡镇人大主席团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的考核,根据代表完成指标情况进行打分,并向选民公布。打分考核代表使代表履职意识进一步增强,督促代表更好的履行自身制造。

  科室目标责任制百分考核:量化人大机关工作

  为使常委会机关更好的为常委会履行职权搞好服务,利津人大量化人大机关工作,实行了科室目标责任制百分考核。年初,该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常委会工作要点及机关职能将机关每个科室一年的工作计划量化为一百分,日常工作中,由办公室根据科室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对各科室进行督导,年底,成立专门的考核小组根据各科室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打分考核,奖优罚劣。利津人大实行的科室目标责任制,不仅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而且督促到位、奖惩有据,形成了良好的运行机制,对机关工作的高效运转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薄其伟)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