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德韦杰夫表视频博客 望俄美峰会取得成果(图)

2009年07月02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4月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当日在伦敦共同宣布,两国政府希望在《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于今年12月到期前就削减战略武器问题达成新的协议。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莫斯科7月2日电(记者卢敬利)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日发表视频博客说,希望自己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美峰会取得丰富成果。

  梅德韦杰夫在谈到俄美双边关系时说,近年来,俄美关系走向退化,出现信任危机而且缺乏采取措施的动力,双方几乎走到“冷战”边缘。
现在,美国新政府准备改变这种局面,力图建立“更有效的、更可靠的、更符合时代要求的关系”。对此,俄罗斯也已做好准备。他说,俄美莫斯科峰会将于6日至8日举行,双边关系是会议的重要议题,俄美需要拟定经济、科学和文化方面的互利合作项目。

  梅德韦杰夫说,反恐、反对极端主义、禁毒、防止核扩散等国际安全问题对于俄美两国来说,既是共同的挑战也是共同的责任,双方应当就这些问题达成协议。

  梅德韦杰夫希望,奥巴马总统的访问有助于总统本人及其身边的人更好地了解俄罗斯,感受到俄罗斯希望改善双边关系的真实愿望。他还希望,俄美开辟合作关系新篇章的真诚愿望得以实现,并给两国人民乃至世界带来好处。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