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小幅改组日本内阁实属无奈之举

2009年07月02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日电 国际观察:麻生小幅改组日本内阁实属无奈之举

  新华社记者刘赞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日决定小幅改组内阁,任命前防卫大臣林芳正为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任命自民党干事长代理林干雄为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这将消除内阁有2名阁员缺额的问题。
但其实麻生的人事调整计划原本不止于此,最终只能以小幅改组内阁告终实属无奈之举,麻生今后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

  人事调整:最后一着棋

  日本最迟将于9月10日前举行决定政权归属的众议院大选。6月间,前总务大臣鸠山邦夫因日本邮政株式会社社长人选问题辞职,麻生内阁支持率出现大幅下降,执政的自民党内一些人认为在麻生领导下不可能赢得众议院选举,要求提前举行总裁选举的“倒麻生”动向日益扩大。

  对此,麻生并不准备作出让步,而是决心由自己领导自民党赢得大选胜利。6月25日他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时就明确表示,再次更换总裁将反而对自民党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他声称,由自己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自民党可以取胜而且必须取胜。

  但在政府和自民党支持率已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有什么方法能挽回颓势?一般认为,进行政府和党内人事调整是改善形象和提高支持率的一个重要手段。6月25日共同社曾报道麻生已开始考虑更换自民党干事长、政务调查会长和总务会长三个重要职务。

  据报道,进行这样的人事调整,是因为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政调会长保利耕辅等人过于“质朴”,作为自民党的选举招牌在全国各地进行演讲和电视讨论时,将比不过在国民中更具“号召力”的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等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