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大使:中国形象非常正面 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2009年07月02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年7月2日,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做客新华网。陈杰 摄

  访谈实录视频嘉宾简介

  精彩摘要

  1.我们目前最大的挑战和任务是解决经济上的问题,我们想解决经济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努力推动世界货币体系的完善。详细

  2.仅靠“金砖四国”并不能帮助世界经济复苏,日本和美国是很重要的经济体,他们的努力也是重要的,他们也需要发展经济,稳定自己的金融体系、财政系统以及货币体系,这样才能帮助世界摆脱这场经济危机。
详细

  3.“金砖四国”代表着发展中国家,至于“金砖四国”将来是否会吸纳更多的成员,我想说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但目前“金砖四国”要想巩固自身的地位,进行发展,加强合作,必须要加强彼此间的认同,才能更好的代表世界发展中国家。详细

  4.卢拉总统这次来访,极为有效的推动了中巴之间的关系和友谊的发展。中巴贸易方面也有很好的合作,两国签订了非常多的贸易领域的合作协定,包括肉类、石油合作。中国和巴西在科技领域也有不少合作,比如两国的空间技术合作很强。详细

  5.巴西是一个石油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有着很多的深海油田,这使得巴西会成为世界上很大的石油出口国。而中国一直是世界上很大的石油进口国,这样一种关系就使得中巴在石油领域的合作极为重要。详细

  6.中国和巴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和巴西会加强共识,同时加强经贸方面的投资。在2010年,巴西将会举办一个中国月,而中国也会举办一个巴西月,这个活动目的就是要推动巴西和中国民众之间的互相认识、互相了解。详细

  7.驱逐古巴是错误的历史决定,这个决议的废除在一定层面上反映了拉美国家的一致性。美国和拉美国家的关系是需要改变的,目前还需要很多时间和很多工作,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好的开始。详细

  8.洪都拉斯的政治危机是否能得到正确有效的解决,关系着拉美地区的民主进程,只有积极正面的方法才能推动拉美地区,包括巴西在内的民主发展。详细

  9.2014年的世界杯将在巴西举办,我希望到时候能够看到中国队的影子,我希望在我的任期内,能够组织中国国家队和巴西国家队进行一次比赛,同时我希望利用巴西在足球方面的经验和能力,来推动和帮助中国足球,甚至是体育领域的进步。详细

  10.我们已经和社科院商议,要在8月10日做一个建交35年的庆祝活动。在中国的上海和其他城市我们会举行活动介绍巴西的情况,12月份我们会让巴西的古典派作家给大家奉献精彩的表演。详细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国际访谈。巴西和中国是南半球和北半球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6月16日,包括巴西和中国在内的“金砖四国”首次峰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召开,四国领导人举行了正式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可以说,在当前国际金融经济危机仍未见底的情况下,中巴关系的迅猛发展引起了全球关注。

  5月份卢拉总统访华期间说过,巴中战略伙伴关系有三个主要支柱,贸易关系,科技合作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作用。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了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做客新华网,和网友们一起围绕卢拉总统提到的“三个支柱”聊聊中巴关系和金砖四国。

  主持人:大使先生来中国几年了?

  胡格内:非常感谢,我很高兴今天能来到这里和网友们聊聊,我到中国已经有9个月了,我现在正在学习中国的各个方面,包括北京的各个方面,同时我也在努力为中巴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主持人:您感到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胡格内:中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东西太多了,我首先认识的是北京。它有一点像巴西的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中国的很多城市和巴西又有着很多不同。我去过很多的地方,比如桂林、西安这些有着历史文化沉淀和美丽景观的城市,还有上海、哈尔滨,以及一些海滨,这些海滨和巴西的海滨有着很多的相同之处。

  主持人:大使先生不仅在多个国家从事过大使工作,在经贸方面也是经验颇丰,曾任巴西驻世贸组织代表,巴西经济部部长等重要职务。以您的亲身体会,做经贸和做大使这两份工作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胡格内:我在外交领域和经贸领域都工作了很长时间,在外交领域有超过16年的经验。我曾经在世贸组织工作过,这些经验都对我非常重要。因为经贸目前仍是非常重要的方面,中巴在经贸领域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我过去的经验,尤其是经贸领域的工作经验,就能够很好的帮助我推动中巴关系的发展。我和中国驻世贸组织的代表也是朋友。所有的这些经验和经历,都对我目前在中国的工作有极大的帮助,我也会很好地加以利用。

  主持人:接下来就请大使从经贸和政治的角度来跟大家解读一下前不久刚闭幕的“金砖四国”首次峰会。“金砖四国”这一概念最早于2001年提出,但“金砖四国”首次峰会的举行却是在时隔8年之后的今年6月份,为什么由概念的提出到峰会的举行需要这么长时间?

  胡格内:首先这个金融概念的建立需要时间,我们还需要时间来推动它的进步。这四个国家需要彼此认同、互相了解,确认大家是否有共同的利益关系,是否有共同的兴趣。峰会在今年举行,说明了这四个国家在这方面的努力有了一定的成果,这四个国家目前的想法就是代表发展中国家推动世界格局的转变,在我看来这个时间其实是很短的。

  主持人:那您认为金砖四国目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胡格内:我想说中国和巴西在这一点上有着共同的观点。两国都认为目前我们应该做的是巩固这个组织,加强彼此互信,确认共同的利益并为之努力,同时还要加强各个方面的合作,以及确认以后几次峰会的举行,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是不能着急的。我们目前最大的挑战和任务就是把“金砖四国”这个组织提升到一个世界性组织的位置,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同,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是想解决经济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努力推动世界货币体系的完善。

  主持人: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曾表示,“金砖四国”将成为带领世界经济走出危机的“火车头”,但有人却说,“金砖四国”想要领跑世界经济还是有很大难度。您怎么看?

  胡格内:我认为“金砖四国”在这方面确实是非常重要的,正如中方所说的,中国想要帮助世界走出经济危机,最根本的就是要保持并促进自己的发展。我们的总统卢拉也是这么想的,而实际上“金砖四国”的成员们都是这么想的。我们会继续努力,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取得积极的成果。但是仅靠“金砖四国”并不能帮助世界经济复苏,日本和美国是很重要的经济体,他们的努力也是重要的,他们也需要发展经济,稳定自己的金融体系、财政系统以及货币体系,这样才能帮助世界摆脱这场经济危机。

  主持人:遭遇世界经济疲软的情况,四国都积极表示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请问都要从哪些方面加强合作才能较快见效?

  胡格内:这个问题非常重要,我认为将来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速度将会更快,他们在世界上也将会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而他们之间的合作,包括科技领域、经济领域和文化领域的合作也是不容忽视的。只有保持各个领域的合作,才能使他们实现在世界舞台上占重要地位的目的。比如,受世界市场上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美欧之间的贸易已经大幅缩减,而想脱离经济危机,只有保持进出口势头,才能实现。另外,发展中国家,也就是“金砖四国”彼此间的投资十分的重要,例如中国和巴西都有意图加大彼此间的投资。

主持人:金砖四国”一直在强调要代表和反映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要求,有媒体猜测“金砖四国”有可能会纳入更多的发展中国家,朝着“金砖N国”的方向发展?您觉得这个可能性有多大?

  胡格内:“金砖四国”是发展中国家的代表,同时在这个组织中各个国家都在努力发展各自的经济。我相信“金砖四国”有责任并有可能带领世界上的发展中国家,提高他们的地位。我作为巴西驻中国的大使,总是提到中国和巴西的关系,以及中国和巴西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中国和巴西都下了很多的功夫来推动“金砖四国”组织的进步。“金砖四国”代表着发展中国家,至于“金砖四国”将来是否会吸纳更多的成员,我想说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但目前“金砖四国”要想巩固自身的地位,进行发展,加强合作,必须要加强彼此间的认同,才能更好的代表世界发展中国家。

  主持人:“金砖四国”未来的发展道路,重点致力于哪些方面呢?

  胡格内:“金砖四国”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包括以下三方面。首先是在上次举行的峰会上,这四个国家确认了彼此的地位,并且表示会举行更多的高层会晤,讨论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下次的峰会将于2010年在巴西举行,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已经明确的目标来讨论如何实现他们。目前来说,经济仍然是一个重要的话题,因为各国的政治形式不同,加上目前所面临的经济危机,所以我们更要在经济领域下更多功夫。

  除了四国之间的协作外,我们还考虑过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很大的能源需求国,巴西和俄罗斯是能源的供应国,在这个领域的合作就不容忽视。

  5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访的巴西总统卢拉共同签署联合公报。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主持人:今年5月18日,巴西总统卢拉对中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这也是卢拉自上任以来第二次访问中国,这次访问使双边战略伙伴关系获得全面提升,政治互信进一步也得到加强。那您认为中国和巴西关系的发展特点是什么?

  胡格内:中国和巴西的关系是很有特点的。我想说卢拉总统这次来访,极为有效的推动了中巴之间的关系和友谊的发展。首先在政治领域,通过胡锦涛主席和卢拉总统的规划,达成了很多的共识,比如他们都想提高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这是非常重要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巴之间的关系就有了一个非常稳固的基础。

  中国和巴西也面临着共同的挑战,并且都有信心来应对。中巴贸易方面也有很好的合作,两国签订了非常多的贸易领域的合作协定,包括肉类、石油合作,比如巴西的肉类可以进入中国的市场。中国和巴西在科技领域也有不少合作,比如两国的空间技术合作很强。另外,巴西总统卢拉这次来访,加强了两国在农业、生物能源以及文化方面的合作可能性。我想说,卢拉总统的来访,对于中巴两国关系的推动是很大的,我希望两国之间的领导人能有更多的互访,以更好的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主持人:今年4月,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和巴西应该如何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两国的经贸关系?

  胡格内: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中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正是反映了中巴两国经贸关系的进步。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是由于经济危机让巴西对美国的出口下跌了,但是对中国市场却没有下跌,所以中国超过了美国成为了巴西最大的经贸伙伴。

  我们的计划是:第一、要保持两国贸易市场开放性,解决具体产品的具体问题,以防止它们妨碍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第二、目前来看巴西对中国的出口集中在两三个产品,比如说铁矿石和大豆,而中国对巴西则出口了很多高附加值的产品。第二、巴西方面想要做一些改变,也向中国出口一些高附加值的产品,使巴西对中国的出口实现多样化,也使巴西更好的参与到中国的市场上来。第三、去年和今年中巴关系的贸易发展势头非常好,我相信在2010年两国的经贸关系会有更大的发展,也希望中国一直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

  5月20日,巴西总统卢拉在北京访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这是巴西总统卢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主持人:卢拉总统访华期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为期10年100亿美元的双边贷款协议,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贷款换石油”协议。请问这个协议有何特点?

  胡格内:这个协议重要性正是体现在中国和巴西在这一领域的地位上,因为巴西是一个石油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有着很多的深海油田,这使得巴西会成为世界上很大的石油出口国。而中国一直是世界上很大的石油进口国,这样一种关系就使得中巴在石油领域的合作极为重要。

  巴西将会加强他们的石油贸易,而中国在石油研究和开发领域卓有成效,我相信这个合作协议会帮助巴西石油公司在各个方面都取得发展,同时随着能源领域的进步,能源的合作会成为中国和巴西关系的一个重要的方面。

  主持人:您认为金砖四国会建立框架内的能源合作机制么?

  胡格内:我觉得会有这个可能性,因为能源领域一直是十分重要的,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重要的能源需求国,而巴西和俄罗斯是石油供应国。除了石油之外,世界上现在正强调绿色经济,气侯等问题,而“金砖四国”在这方面站在一个同样位置,发展中国家想要发展必然会用到更多的能源,而在他们发展的时候,也要有所贡献,要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方面下更多的功夫。

  主持人:说到中巴往来,科技合作不能不提,中巴地球资源卫星项目的合作被誉为高科技领域南南合作的典范。近来,中巴在科技合作方面还有什么新动向?

  胡格内:当然是有的,我非常同意中国和巴西的空间技术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很好代表。中国和巴西进行空间技术合作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我们已经共同发射了三颗卫星,同时还有四颗卫星正在研制中,将会在2011年进行发射。中国和巴西的空间技术合作在不断的加强,中国在这方面的能力非常强,巴西也在努力发展,我们希望能有更多、更高端的科技成果贡献给大家。另外,除了卫星我们在其他的科技领域也有不少合作,例如巴西联邦大学和清华大学共同建立一个气侯研究中心,这两个方面在卢拉总统来华之前就已经签定了备忘录。

  6月3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一名演员表演扇子舞,庆祝历时三天的第十二届古巴海外华人节落下帷幕。6月1日开幕的本届华人节的主要内容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纪念华人抵达古巴162周年。新华社发(阿尔纳多·桑托斯摄)

  主持人:刚才我们已经谈了很多两国在科技、经贸和能源方面的交流和合作,现在请大使对中巴两国关系的发展前景做一个评价。

  胡格内:关于中国和巴西的发展前景我想就以下几个方面说。今年是中巴关系建交35周年,中国和巴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和巴西会加强共识,交流更多的经验,中国和巴西都想要提高农村人口的生活,加强农业发展合作,同时也都想要建立很大的国内市场。

  两国经贸发展前景非常喜人,我们要加强这方面的投资。这个星期,巴西里约州的州长在中国访问,带来了很多专家,他们会和中国方面签订很多的协议,同时中国的武汉炼钢企业也将会在巴西建立代表处。文化交流方面,我想告诉大家在2010年,巴西将会举办一个中国月,而中国也会举办一个巴西月,这个活动目的就是要推动巴西和中国民众之间的互相认识、互相了解,同时要强调的是媒体的合作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希望新华社能组织一个代表团访问巴西,来推动两国之间媒体的合作。2010年是一个大的契机,世博会将在上海举行,巴西会带来很多大家感兴趣的东西,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个拉美国家。

  主持人:巴西媒体和中国媒体有什么样的交流和合作呢?

  胡格内:首先,巴西媒体和巴西人民对于中国的所有方面都是很感兴趣的。以北京奥运会为例,奥运会使中国的形象在巴西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巴西人民对于中国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印象很深刻,巴西媒体也派了很多的记者在中国进行报道,所以巴西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是非常充分的。

  我相信两国的媒体交流和文化交流方面需要很多的努力,例如葡语教学是我现在重视的一方面,目前中国很多学校已经开展了葡语课,比如北大、广州等一些学校。同时在卢拉总统访华期间,也为社科院巴西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大国,同时是一个世界性的大国,巴西人民认为中国是一个现代的、正在改变与发展的、更为开放的国家。总之中国的形象是非常正面的,我相信中国和巴西的人民会有更好的互识。

  主持人:谢谢大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请您说几句吧。

  胡格内:今年真的很重要,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着10月1日,实际上很多的庆祝活动已经开始了。今年是中国的60周年生日,同时也是中巴建交35周年的生日,这是一个很好的巧合。中国目前虽然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困难与挑战,但是中国的进步、改变和发展都是让世界瞩目的,也获得了很多尊敬。中国有这么多人口,但是还能够给人民带来好的生活,是很伟大的,我相信今后的道路上中国会走得更强大。

  6月3日,在洪都拉斯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市,出席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的各国代表鼓掌祝贺。当日,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通过决议,宣布废除该组织在1962年通过的驱逐古巴的决议。新华社发(海罗·卡伊纳摄)

  主持人:现在我们再来看看网友们普遍关注的国际热点。6月3日,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宣布废除1962年驱除古巴的决议,从而结束了对古巴长达47年的孤立政策。这是否意味美国和拉美国家的关系开始升温?

  胡格内:驱逐古巴是错误的历史决定,这个决议的废除在一定层面上反映了拉美国家的一致性。美国和拉美国家的关系是需要改变的,目前还需要很多时间和很多工作,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好的开始。美国也是美洲国家,他的存在和地位都不可忽视,美国和拉美国家都应该推动彼此的认识,建立必要的对话机制,共同推进地区发展。

  主持人:今年3月,巴西总统卢拉访问了美国,成为了奥巴马就职后第一位访问美国的国家领导人,很多人认为这对美拉关系的调整起了一个好头。您觉得,美拉关系真的会就此发生实质性的变化么?

  胡格内:我想说的是巴西和美国的关系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对于美国和拉美国家来说,目前进入了一个很好的阶段,两方面的关系更为紧密,但是仍然有非常多的工作要做,我觉得前景是好的。

  洪都拉斯总统私人秘书6月2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国总统塞拉亚于当天凌晨在自己家中被洪都拉斯军方逮捕,并被带往位于特古西加尔巴的空军基地。新华社/法新

  主持人:6月29日,洪都拉斯发生了政变,遭到了美洲国家组织、美国、欧盟的强烈谴责。这一政变将对拉美地区的政局有何影响?

  胡格内:我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尽快的解决,巴西正在随时准备着帮助洪都拉斯解决这个问题。洪都拉斯的政治危机是否能得到正确有效的解决,关系着拉美地区的民主进程,只有积极正面的方法才能推动拉美地区,包括巴西在内的民主发展。如果这个问题能够得到正面的,有效的解决,那么拉美地区的民主将会得到推动。

  3月25日,巴西队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左)在训练中。当日,巴西国家足球队在特雷索波利斯进行训练,备战3月29日与厄瓜多尔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新华社/路透

  主持人:谈到巴西,大家都会想到足球。6月29日,巴西夺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很多喜爱巴西队的中国网民都非常高兴。

  胡格内:我们也一样高兴,我们曾经差点输给美国,如果输了这将是我们巴西很大的耻辱。

  主持人:大使先生喜欢足球吗?平时有经常踢足球呢?

  胡格内:应该说所有的巴西人都是热爱足球的,我年轻的时候也曾经踢过足球。我出生在巴西的海滩边,小时候是在海边踢足球,我实在是个差劲的足球员,但是我的排球打的很好。

  主持人:巴西足球在中国有很多的支持者,2006年世界杯,巴西的出局让很多球迷都哭了。但最近有个好消息,巴西目前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位居积分榜榜首。您觉得,巴西在这次2010年世界杯上能走多远?

  胡格内:我可以向大家保证巴西队会有很好的成绩,巴西队现在有着很多年轻的球员,慢慢他们会成熟起来,带给大家很好的精彩比赛。2014年的世界杯将在巴西举办,我希望到时候能够看到中国队的影子,我希望在我的任期内,能够组织中国国家队和巴西国家队进行一次比赛,同时我希望利用巴西在足球方面的经验和能力,来推动和帮助中国足球,甚至是体育领域的进步。

  主持人:看来中国国家队一定要好好努力和加油了。说完巴西的足球,请您再介绍一下巴西的桑巴舞吧。

  胡格内:巴西人每天都会跳桑巴舞,桑巴就是巴西人的灵魂。巴西人用桑巴来表达他们的自然情绪,你可以在巴西的海滨、路上、家里都能遇到跳桑巴舞的人,虽然我们每年都在狂欢节的时候跳的最多,但是巴西人民几乎每天都会跳桑巴。正如在中国的广场上,我都能遇到很多跳舞的人,他们会放着音乐在跳舞,我想这是中国和巴西的另一种潜在的联系,就是中国和巴西人民同样对于音乐和舞蹈的热爱,以及快乐的表达方式。

  主持人:除了巴西的足球,烤肉和桑巴舞,大使可以为想去巴西旅游的中国游客们再推荐些别的美食和旅游文化吗?

  胡格内:这个可以说的就太多了,巴西和中国一样人口众多,也是一个多样化的民族。在自然景观方面巴西北部有世界最大的热带雨林,亚马逊地区也值得一去。在巴西东部有世界最美的海滩,那里的文化很特殊,大家可以看到具有殖民风格的建筑,结合了欧洲很多建筑风格。游客可以认识一下撒尔瓦多,他是巴西第一个首都。

  巴西的中部农业很发达,自然景观很迷人,有各式各样的植被和动物。巴西最美的城市是里约热内卢,它是自然和城市结合的很好的城市代表,圣保罗也值得一去。

  巴西的南部也很有趣,大家可以在那里品尝到美味的酒。在美食方面,除了巴西的烤肉,巴西最有名的是豆饭,它是由猪肉、豆子和米饭作成的。巴西的巴伊亚地区的美食受非洲的影响很大,是辣味的,有点像中国的四川。巴西的艺术方面,有很多现代派的画家,他们在巴西很有名,但是在中国的认识很少,我希望能够让中国的艺术家和巴西的艺术家达成一些合作。在音乐方面,除了大家熟知的巴西桑巴,巴萨诺瓦(巴西爵士乐)也是来自于巴西,巴西的文化很有多样性,巴西的首都巴西利亚是由世界上最伟大的,世界闻名的两位建筑师设计的,代表了最为现代的城市规划,非常有意思。

  6月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里约文化节上,穿着节日盛装的演员展示巴西传统节庆舞蹈。近日,巴西里约文化节在里约热内卢举行。这是里约首次举办文化节,旨在推动当地传统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发展。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主持人:我想很多网民听了您的介绍都迫不急待的想去巴西旅游了,中巴建交35周年会有怎样的活动安排呢?

  胡格内:我也希望能够有人更多的了解巴西。我们已经和社科院商议,要在8月10日做一个建交35年的庆祝活动。在中国的上海和其他城市我们会举行活动介绍巴西的情况,12月份我们会让巴西的古典派作家给大家奉献精彩的表演,我也会促进画家和其他艺术家的合作。建交35年是很好的日子,我们会以最好的方式庆祝,这些年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我希望将来能做更多,相信能够看到更好的将来。

  主持人:最后,请大使先生给新华网网友说几句吧?

  胡格内:非常感谢新华网给我提供的这个机会,我知道中国的网民数量是很巨大的,我能在这么好的渠道下和中国人民有更好的接触和了解,更加接近中国人民,这也是一个大使应该做的事情。巴西也有很大的网民数量,我相信通过网络渠道,不止中国和巴西的关系会得到发展,中国人民和巴西人民也会获得很多的利益。虽然语言是一个障碍,但我相信这不会阻碍中国和巴西两国更好的了解。

  主持人:感谢大使抽出时间接受新华网的访谈,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胡格内:谢谢。

    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简历

  生日:1943年2月24日

  出生地:巴西里约热内卢

  学历:巴西外交部白河学院职业外交官培训班毕业。里约热内卢天主主教大学获法律学士学位,智利大学经济科学专业本科学历

  工作经历:

  一、职业外交官生涯

  三秘, 1966

  二秘, 1969

  一秘, 1973

  参赞, 1978

  二等公使1982

  大使, 1990

  二、外交部官方职位:

  商业政策处主管, 1983-1988

  经济部副部长, 1986-1988

  经济部部长, 1991-1992

  经济事务司副秘书长, 1992

  政治与经济规划司副秘书长1992

  经济外贸一体化司副秘书长2002

  科技与经济事务司副秘书长2003

  三、驻海外职位:

  圣地亚哥,副领事,1969-1972

  圣地亚哥,大使馆代办,1970-1971

  华盛顿,美洲国家组织,二秘,1972-1975

  华盛顿,美洲国家组织,大使馆代办,

  伦敦,参赞,1979-1983

  加拉加斯,大使,1993-1999

  布鲁塞尔,巴西驻欧共体代表处,大使,1999-2002

  日内瓦,巴西驻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处, 大使, 自2005年9月

  四、荣誉称号:

  Rio Branco勋章,大十字,巴西

  Libertador勋章,大十字,委内瑞拉

  红十字功勋,大十字,哥伦比亚

  Aguila Asteca勋章, 墨西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