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带移至江南和广西 未来三天局地有大暴雨

2009年07月02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于文静) 近日,我国西南及长江流域出现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过程。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主要暴雨区将位于江南中南部和广西等地,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短时强对流天气、城乡渍涝及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监测显示,6月28日至7月1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四川、云南、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江西、浙江、广西和广东等12个省(区、市)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有100毫米至250毫米,其中,湖北西南部和东南部、湖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的降雨量有250毫米至400毫米。

  目前,主要降雨区已经移到江南地区和广西。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西部、贵州东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和重庆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西南部、江西中南部、广西中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暴雨,广西东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云南西部和南部边缘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青海南部、西藏东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东北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以小到中雨为主,东北地区东部局地有大雨。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提示,近期西南地区东南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持续强降雨已导致土壤含水量大,土质疏松,易引发地质灾害。建议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福建等地重点防范城乡渍涝及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须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此外,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应加强监测各流域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防汛和水资源管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