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来西亚官员:东盟自贸区降低关税进程顺利

2009年07月02日1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2日电(记者熊平)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2日说,东盟六个老成员国为建立自由贸易区所实施的降低关税进程已取得重大进展。

  东盟现有10个成员国,分别是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
前六个国家加入东盟较早,因此被称为东盟老成员国。

  东盟六个老成员国为建立东盟自由贸易区,从1993年开始逐步推进降低相互间进口产品关税的进程。后来东盟进一步扩大,降低关税进程所涉及的产品不仅包括东盟六个老成员国相互间进口产品,也包括东盟六个老成员国从四个新成员国进口的产品。

  穆斯塔法当天在吉隆坡公布马来西亚2008年国际贸易和工业年度报告时说,从明年1月1日起,东盟六个老成员国相互间绝大多数进口产品关税将被取消,东盟六个老成员国从四个新成员国进口的大多数产品关税也将被取消。

  穆斯塔法还说,在明年1月1日前,马来西亚将取消从东盟其他国家进口的2123种产品的关税。另外,烟草和热带水果等产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从目前的10%至100%降至5%,大米及大米产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从目前的40%分别降至20%和15%。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