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企业交易总额中信用交易仅占5%

2009年07月02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雷敏、贲悦)商务部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2日说,目前我国企业之间交易总额中只有5%是信用交易,远低于国外90%的水平,商业信用销售对消费增长的促进作用还远没有发挥出来。

  赵萍在此间召开的《商业信用销售促进政策研究》课题论证会上表示,我国商业信用销售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总规模较小,贷款提供机构单一;企业信用管理水平较低,微观基础薄弱;公共征信系统各自为政,数据共享机制尚未建立;信用服务业发展尚不充分,没有覆盖全国的大企业。


  据赵萍介绍,商务部已出台《商贸企业信用管理技术规范》,并建立了针对行业协会的信用数据交换系统,由各行业自愿提供企业的基本信息、资产负债、评级等数据。

  据了解,商业信用有别于银行信用,指的是企业对企业或企业对消费者提供的信用。商业信用销售即企业通过对购买人的信任,将产品先交付购买人使用,其后在约定期限内收回货款。销售形式有赊销、寄售、分期付款、延期付款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