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广西等省将大雨倾盆 北方多省市持续高温

2009年07月02日1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从昨天开始,强降水区域便开始向江南一带转移,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湖南、江西、福建、广西均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其中江西安福降雨量达到172毫米。与此同时,北方大部仍是热浪滚滚,今天下午14时,北京、河北、河南、山西、山东等地的气温依旧维持在35~37℃。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贵州东南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大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地须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以及江河库湖可能出现的汛情。

  这次大范围的降水使得南方多个省市出现洪涝灾害,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内蒙古等部分地区由于温高雨少存在中旱或重旱。预计未来两天,新疆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刘芯竹 责任编辑:张永)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