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排职工突击看病骗取社保 医院正副院长被停职

2009年07月02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安排职工“突击看病”骗取社保 广东顺德一医院正副院长被停职查办

  新华网广州7月2日电(记者梁钢华)为了骗取社保额度,广东佛山市顺德区的一家医院安排职工搞起“突击看病”,最多一个月内部看病多达3020人次。
近日,这家医院的违规行为被当地政府严肃查办,正副院长被停职查办。

  据顺德区委宣传部介绍,接有关方面投诉后,顺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查清事实、严肃处理。由分管副区长组织街道党工委、区卫生局、区社保分局主要负责人组成专责调查组,第一时间进驻医院进行调查。初步调查证实,这家被投诉的伦教医院确实存在违反社保政策和医疗管理规定的现象。

  根据调查组的通报,调查组对医保信息初步统计发现,从2008年7月至今,共有109名职工曾住院,经专家评定组统计,其中可住院可不住院治疗的17例、不需要住院的13例。

  另经查证,今年1月至5月,伦教医院的职工门诊医疗就诊人次大体平稳,但在6月份后大幅增加,一个月内该院职工就诊高达3020人次。在抽查个别处方时,专责调查组发现了多个违规现象:个别处方存在诊断与用药不相符,个别出现用目录内药品换取目录外药品,个别开检验单替换药品。

  此外,专责调查组还证实,为达到社保基金85%的使用率,医院有鼓励职工多看门诊的现象,以及出于经济利益考虑,期望通过多收住院病人增加社保额度的事实。

  调查组认定,伦教医院确实存在违反社保政策和医疗管理规定的现象,上述违规行为是属于院方对科室以暗示方式提高职工住院额度和门诊资金使用率。

  鉴此,顺德有关方面决定,对负主要责任的伦教医院院长和分管社保的副院长作出停职查办和作深刻检讨的处理;由社保、卫生部门责成对伦教医院违规行为进行纠正和整改。同时,要求区内各医院举一反三,严肃纪律,加强管理和自我监控,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