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家企业进入疫苗生产研制阶段 不会上市销售

2009年07月02日1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甲型H1N1流感疫苗进入生产研制阶段 将不会上市销售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33分报道,连日来我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长迅速,而且本土的病例日渐增多,在这种形势下,应对疫情最有利的武器流感疫苗的研制备受关注,针对一些热点问题,卫生部和相关的专家也都给出了一些说法,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刘天思。


  中国之声:首先介绍一下,我国现在有多少家企业可以生产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目前的研发情况怎么样?

  记者:目前我国能够生产这种疫苗的厂家一共有10家,这些企业包括最早从世卫组织获得毒株的河南华兰生物公司,北京的科兴生物公司等等,这些企业都进入了疫苗的研制阶段,从生产研制到最终的使用按照专家的分析和估计最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

  中国之声:大家都非常关注,如果疫苗成功生产出来以后是不是每个人都要接种?

  记者: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强调,疫苗接种最终的目的是要保护高危人群,这些人包括年龄大,体质弱和有慢性病等等这一类的人,还有就是从事一线医务工作和防疫工作的重点人群,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也表示,疫苗生产出来不是所有人都要打疫苗,卫生部正在组织有关专家研究这种疫苗的预防免疫策略,也就是要说明,疫苗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对什么样的人群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免疫接种。

  中国之声:如果个人想要接种的话能不能买到这种疫苗?

  记者:这种疫苗是不会上市销售的,主要是用于国家的战略储备,以应对今年的秋冬季节的疫情,我们要储备人口总数1%的疫苗,大约1300万株的疫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