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央行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2009年07月02日2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日电(记者尚军) 欧洲中央银行2日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继续维持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

  当天,欧洲央行在卢森堡举行的月度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上作出了这一决定。这是欧洲央行自去年10月份启动降息周期以来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分析人士指出,继上周向欧元区银行提供4422亿欧元一年期贷款,创下该行一次性资金投放量之最后,欧洲央行希望先静观这一非常规举措的效果,因此暂不会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

  外界普遍预计,如果经济形势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欧洲央行很可能会结束降息周期,今年下半年一直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1%不变。

  欧洲央行6月初宣布,将在今年7月至明年6月间购买欧元区发行的600亿欧元资产担保债券。这意味着,继美国、英国和日本的央行之后,欧洲央行也开始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

  预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这一计划的细节,包括这600亿欧元“蛋糕”在欧元区国家间如何切分。

  就在欧洲央行作出利率决定前不久,欧盟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份失业率升至10年来的新高,凸显了当前欧元区经济形势的严峻。

  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欧元区6月份通货膨胀率按年率计算为负0.1%,为10年来首次出现负值,加剧了欧元区的通货紧缩担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