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行专家说亚洲经济复苏路漫漫

2009年07月02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2日电(记者许林贵)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2日说,受外部经济形势不明朗,原油和其他一些商品价格上涨等负面因素影响,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复苏之路将漫长而艰难。

  李钟和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行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上半年亚洲地区的经济形势较去年下半年有所好转,但地区整体复苏势头并不强劲,速度比较缓慢,经济全面恢复尚需时日。


  李钟和说,得益于国内需求的拉动,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经济今年上半年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亚洲其他一些出口导向型经济体也正逐步走出低谷,但国际金融危机对发达国家的影响超出预期,给亚洲经济的全面复苏投下了阴影。

  他说,欧洲发达国家经济今年可能出现4%至5%的衰退,衰退程度远超出亚行预期;另一方面,美国和日本的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由于发达国家是亚洲发展中国家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在发达国家走出衰退前,亚洲发展中经济体要实现持续增长十分困难。

  李钟和还说,国际原油价格近期出现上涨趋势,也给大量依靠能源进口的亚洲发展中国家实现经济复苏增加了难度。与此同时,发达国家采取的种类繁多的隐性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也对亚洲国家的发展不利。

  但他认为,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复苏前景相对较好,亚行预期亚洲地区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以实现整体复苏,地区经济增速将在今年降至3.4%的低谷后明年回升至6%。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