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长安大学一校区两百多名学生先后发生腹泻

2009年07月02日2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2日电(记者冯国) 记者2日从长安大学了解到,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近几天先后有两百多名学生发生不明原因腹泻。截至2日下午,已有204例治愈和21例复诊,新发病例呈明显下降趋势。

  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地处西安北郊,共计入住了一到三年级本科学生17000余人。
从6月22日起,渭水校区医院门诊部陆续接诊一些腹泻学生病例,从几例开始到月底的四五十例不等。

  经检查发现,发病学生分布较为分散,没有人员集中发病现象,其主要症状为腹泻、头疼,个别学生伴有发烧、恶心乏力及呕吐等现象,经口服用药或输液治疗,大部分学生很快康复。

  校医院院长冷丽佳认为,周一与周二学生发病数量最多,但是调查发现发病学生很少出现同寝室等聚集现象,只有个别宿舍发病2人。从就餐史看,很多同学有校外就餐情况,在周末之后发病数量最多很可能与高温天气下在校外就餐有关。

  自腹泻学生骤增以来,长安大学一直与西安市疾病防控部门保持联系。目前,经过西安市、未央区等疾病防控部门的多次检查检疫,已排除因饮用水水质问题导致腹泻的可能,也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

  长安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黎开谊介绍说,目前学校采取的措施主要有:抽调富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加强渭水校区的门诊工作,在学生食堂免费供应防暑降温的绿豆汤和防腹泻的中药汤剂。同时,在加强学生卫生教育的基础上,还将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等工作。

  陕西省疾控中心的专家也参与了长安大学腹泻学生的检查工作。陕西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郝庆玉表示,陕西省疾控中心的专家对长安大学腹泻学生已经成功取样,目前工作主要集中在实验室阶段,相信不会有大问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