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在建楼房倒覆事故抢险工作结束(图)

2009年07月02日2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日上午,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现场堆土卸载、基坑回填及多余土方外运工作正有序进行。上海闵行区政府新闻办表示,事故现场卸土工作将于7月1日晚结束。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一旦有结果,将会第一时间通报。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中新网上海七月二日电 (记者 李佳佳) 经过六天紧张施工,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抢险工作于二日顺利结束。

  目前,该事故的原因调查还在继续进行,有关方面今日集中力量开展各项材料测试和数据分析工作,明日将正式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据了解,事故抢险告一段落,但各项监测工作仍在继续。今天监测组继续加强对六号楼的监测,一、二、三号楼的监测已结束,没有发现倾斜、偏移和沉降等问题。罗阳七村九十二至一百号楼监测工作也已结束,各项测试数据均属正常。

  对于邻近的防汛墙修筑工作,记者今日从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新闻办获悉,今日施工围堰的临时拉伸钢板桩打桩三百七十根,累计五百一十根,今日有望全部完成;此间海事部门正在细化航道疏浚方案,近日有望通航。

  淀浦河是一条连通黄浦江与淀山湖的航运水道,运输意义重大。事故发生后,上海闵行区水务部门第一时间对该段河道进行封航处理,并组织抢险小组昼夜开工。据悉,水中围堰由西向东进行施工,将采用中间填土的形式,在淀浦河中竖起两排长一百三十米的拉伸钢板桩。临时防汛墙和钢板桩构筑起两道防汛安全线,确保该地区居民安全度过汛期。而在水上围堰施工结束后,闵行区水务部门还将在第一时间新建防汛墙。闵行区水务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二十六日到现在,抢险工作没有停过,昼夜连续施工,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此外,截止今日下午十六时,相关部门在现场设置的接待点共接待购房者十三户,六天共接待购房者四百一十八户。目前上海市律师协会正积极帮助购房者推荐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服务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有关媒体所关注的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的调查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