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在阿富汗展开奥巴马执政以来最大军事行动

2009年07月02日2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7月2日电(记者温宪)当地时间7月2日凌晨1时,驻阿富汗美军在南部赫尔曼德省展开名为“剑击”的大规模清剿塔利班武装军事行动。

  有大约4000名美军,其中主要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和约650名阿富汗国民军、警察参加了这一军事行动。
这是美国奥巴马政府执政以来在阿富汗采取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也是自2004年美军在伊拉克费卢杰发动攻势以来,美军发动的机动速度最快、规模最大、势头最为凶猛的军事清剿行动。

  上周,在英军带领下,北约部队在赫尔曼德省和 坎大哈省展开了类似的军事行动,但其规模较小。

  赫尔曼德省一直被认为是塔利班武装的大本营地区。美军上述行动已经覆盖此前不曾涉足之地。指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尼科尔森准将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军将在这一行动中占领的地方坚守下去,直至完全将安全责任转移到阿富汗军队手中。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巴军队也在向巴阿边境地区运动,以阻止塔利班武装受到“剑击”行动打击后穿越国境进入巴基斯坦。

  阿富汗定于8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美军此时加大清剿力度,意在遏制阿富汗安全形势不断恶化的局面,进而为在政治、经济领域实施奥巴马总统新的阿富汗战略扫清障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