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信保上半年完成短期险承保规模242亿美元

2009年07月02日2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毛晓梅)我国唯一承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性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王毅在2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披露,今年1至6月,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累计承保金额达到242.1亿美元,同比增长31.5%。


  与国家今年提出的“840亿美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计划相比,虽然上半年中国信保所完成的承保量尚不到三分之一,但王毅表示,目前其短期险承保金额呈现环比逐月加速上升的趋势,其中6月份短期险业务就实现承保金额87.9亿美元,同比增长102.2%,环比增长131.2%。

  “如年底能够完成840亿美元承保规模,将使我国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由目前的10%提高到15%左右。”王毅说。

  今年5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把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作为当前我国稳定外需的6项重要政策措施之一。具体政策安排包括: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2009年安排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840亿美元;降低保险费率;建立和完善出口信用保险财政风险补偿机制等。

  王毅表示,目前840亿美元承保任务已全部分解落实到中国信保各地营业机构,公司在现有几十家服务网点的基础上,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外贸出口核心区域以及几十个重点城市为依托,全面加大了出口信用保险的推广力度。

  在措施保障上,中国信保按照费率与风险匹配的原则实施结构性降费,较大幅度下调了平均费率,降低企业投保成本。从6月1日至12月31日,中国信保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平均费率将在2008年整体平均费率基础上下调30%左右。据悉,截至6月中国信保的平均费率水平为0.54%,已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1%左右。

  对于承保规模激增而费率又大幅下调情况下的风险管控问题,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周纪安表示,从数据上分析,上半年短期险承保金额为242亿美元,而报损金额为4.6亿美元,那么可能损失率大概在2%,也就是可能损失率是公司平均费率水平的三到四倍,这一比值尚在公司掌控能力和范围之内,中国信保完全有信心做到在一个较长时期内总体保持盈亏平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