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志刚:香港人民币业务进入新里程

2009年07月02日2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日电 (记者何柳)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2日发表专栏文章表示,内地推出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香港与内地的人民币流动渠道将会更加多元化,香港人民币业务也进入新里程。

  任志刚在文章中表示,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在内的有关部委经国务院批准2日宣布推出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管理办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内地的试点企业与香港的贸易伙伴将可以选择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这意味着香港将会有人民币贸易融资的服务。此外,参加行(参与提供人民币服务的银行)将可以通过参加行之间的交易,运用银行体系内的人民币流动资金,或从内地的人民币市场拆借资金。人民币在内地与香港之间流动渠道将会更加多元化。

  任志刚认为,鉴于内地经济快速发展,改革开放稳步推进,相信人民币最终会成为周边地区以至全球的重要货币之一。如要保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需要加快发展有效处理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交易的能力。在朝着这个目标推进的同时,香港稳步、按部就班地推动人民币业务的发展,致力于建设最先进的金融基础设施以作支持,例如设立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

  他表示,香港将会不断完善相关的金融基础设施,随时为处理今后更多其他以人民币计价的交易做好准备。香港是最适合人民币境外交易的地方,这也是保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关键。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