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向伊朗加力施压 称可能采取强烈的集体行动

2009年07月02日2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7月2日电 (记者王如君)随着伊朗与欧美国家日显紧张,欧盟向伊朗方面加力施压。伊朗中旬举行大选之后,伊朗政府与欧美国家关系日益紧张,尤其是与英国的关系明显恶化。近日,伊英两国互逐外交官,伊朗方面还逮捕了9名英国驻伊使馆职员,英国方面一直表示强烈抗议。
英国首相布朗1日对伊朗方面的做法表示“极为失望”,并将同国际伙伴一起努力,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6月30日在议会接受质询时表示英国目前所持立场有三点:一是伊朗方面逮捕英国使馆雇员造成了“威吓和骚扰”,二是必段尽快释放被捕英国使馆雇员,三是欧盟将将伊朗的做法采取强烈的集体行动。

  在伊朗表示拒绝欧盟参与有关伊朗核问题谈判后,欧盟方面表示要团结一致对付伊朗。7月1日,瑞典正式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在与欧委会主席巴罗佐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称,他们将同伊朗保持接触,确保欧盟国家驻伊使馆工作人员安全。但他否认欧盟成员国由于英国使馆人员被伊当局抓捕而达成一致要从伊朗召回大使。

  7月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表示,希望下周在意大利举行的8国集团峰会向伊朗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她同时也强调,继续保持谈判解决伊朗核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