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外径集团承建东帝汶外交部和总统府大楼

2009年07月02日2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通讯:为中国东帝汶友谊增砖添瓦

  记山东外径集团承建东帝汶外交部和总统府大楼

  新华网雅加达7月2日电 (记者赵金川)记者日前在东帝汶首都帝力采访时,发现那里最漂亮最“豪华”的建筑非外交部大楼和总统府大楼莫属。
已经启用的外交部大楼不仅是这个年轻国家面向国际的窗口,而且成为各类国内国际会议的唯一“会议中心”。这座在当地首屈一指的宏伟建筑出自中国一家并非名声显赫的公司——中国山东外径集团。

  东帝汶外交部大楼是一座具有中国风格的四坡顶大挑檐造型建筑。大楼位于帝力市滨海大道使馆区中心,总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04平方米。办公楼由前、后和左侧三栋组成,其中两栋为两层,一栋为三层,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刀墙结构,可抗八级强震。总投资额为4500多万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6.83元人民币)的工程全部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中国联合工程公司设计,山东外径集团施工建设。

  据山东外径集团东帝汶公司总经理胥猛介绍,该项目完全按照国际化标准设计施工,尽管工程量较大,但施工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仅用15个月就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工作。东帝汶方对整个工程给予高度评价。“我们对圆满完成这项象征两国友好关系的工程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通过该工程也打响了我们公司的品牌,为今后迎接更多的工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胥猛兴奋地说。

  由于该公司的良好声誉,2007年底,他们又承接了设计施工难度更大的总统府大楼的建设项目。日前当记者参观时,工程已接近尾声,内部装修正在紧张进行。胥猛说,虽然大楼还没有正式交工,但总统已决定提前搬进来,因为他很喜欢新大楼宽敞明亮而又优雅的工作环境。

  据介绍,总统府占地面积为3.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00多平方米,其中总统办公楼3736平方米,绿化率达到58%。总统府的建筑不仅坚固,而且技术含量比外交部大楼更高,包括消防系统、安防系统、通讯及计算机网络系统等。楼前还有仪仗队广场,楼后右侧有直升机停机坪。

  山东外径集团在东帝汶的施工队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总经理以下管理层均不超过40岁,可谓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由于施工紧张,一些中层工作人员连续工作3年多而没有回家。在他们的带动下,普通工人也日夜拼搏,圆满完成了所承担的任务,得到了东帝汶方的高度评价。

  东帝汶外交部大楼和总统府这两座巍然挺立在帝力市中心区的标志性建筑已经成为中、东两国友好关系的象征。最近又接受援建东帝汶国防大楼、军人住宅和小学校项目的山东外径集团表示,他们全体人员将再接再厉,为东帝汶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中、东友谊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