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装局长骗财20万 得手后担心败露服毒自尽

2009年07月03日0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捏鼻子装局长骗得钱财20万

  得手后担心败露服毒自尽

  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服下农药后,躺在山上,王勇认为,这下自己可以解脱了。半年来,他骗了同村的陈某20多万元的钱财,均被他挥霍一空。知道等待自己的将是什么,王勇决心结束自己的生命。

他没能如愿,有人发现了服毒的王勇,民警将他送到医院抢救,又活了过来。

  修车铺要扩建天下掉下大能人

  庄河市大郑镇东岭村村民陈某经营了一个摩托车修理铺,由于手艺精、服务好,生意越来越红火。2008年秋天,陈某想把修理铺扩建一下,材料都已经备齐,可是房屋审批手续迟迟没有着落。

  这天,陈某像往常一样和儿子在修理铺里忙碌着。同村的王勇前来修车,闲聊中得知陈某要扩建的事情,当场就拍着胸脯允诺说“我哥就是城建局的局长,房屋审批的事他就能搞定,不过你要拿点钱疏通关系。”陈某听后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立即拿出六千元钱让王勇帮着疏通关系。一个骗局就这样的拉开了序幕。

  捏鼻子装“局长”诱人上钩

  接下来的日子,陈某都在兴奋地等待消息。为了办理房屋审批手续,王勇多次跟陈某要疏通费,每次少则一千,多则三千四千。王勇为了获取陈某的信任,找了一个出租车司机来到陈家,骗陈说是自己城建局当局长的哥哥。而这个假冒的哥哥也像模像样的跟陈某说明审批的情况,陈某仅剩的一点戒备心理此时也被“忽悠”的荡然无存。为了骗取更多的钱财,王勇又巧立名目称要批下建房手续必须办理残疾证和低保证审批才能顺利的通过。陈某信以为真,当场又给了王勇不少疏通费。而王勇也在自己设计的这个骗局中越陷越深。

  陈某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接到了所谓民政局“王局长”的电话,“王局长”在电话中对陈某表示慰问,并告诉他审批马上会有结果,而且还将给陈一个银行卡,不久会有20万贷款存入其中和三台拖拉机作为残疾和低保的补贴。当然这个“王局长”也是假的,电话中的“王局长”是王勇捏着鼻子装出来的,这只是王勇的缓兵之计。没过几天,王勇就办了个银行卡给陈某送去,面对眼前的一切,陈某像是着了魔似的,以为真是天上掉下了大馅饼,对王勇是千恩万谢,当然又给了他不少疏通费。

  扮成“副市长”稳住受骗者

  大半年过去了,审批仍是毫无进展,但是疏通费却是花了不少,陈某也开始起了疑心并多次追问。为了稳住陈某,王勇又买了一张新手机卡,再次秀了一把他的“演技”,这次王勇竟然谎称自己是副市长。

  电话中,“副市长”称此事他已经过问,并将在近期给予答复。演技虽然拙劣,可陈某竟然再一次信以为真。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王勇自己也意识到了他的骗局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这天,王勇再次来到陈某家,骗陈某称中午民政局就会将三台拖拉机送过来,让陈某准备好酒菜招待来宾。陈某喜出望外,雇了一条渔船下海捕捞海鲜,准备中午好好招待招待客人。

  好菜好酒摆上了桌,一直等到两点也没等到送拖拉机的人,陈某感觉事情不妙,急忙赶到王勇家去问个究竟,可王勇早已没了踪影。

  此时的陈某才如梦方醒,马上来到庄河市公安局大郑派出所报案,民警得知情况后马上展开调查。

  担心骗局败露服毒自尽

  当天下午,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本村的山上发现了王勇的踪迹。接报后,民警立即采取行动。民警在山上找到王勇的时候,王勇躺在地上,嘴唇乌青,帮边还扔了一个农药瓶。原来王勇知道自己的骗局即将败露,为了逃避法律的严惩,他竟然想一死了之。派出所民警马上将王勇抬下山送去医院进行救治,由于抢救及时,王勇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审查,从2008年秋天至2009年6月份,王勇以能为陈某办理审批房屋手续、残疾证和低保证,需要用钱疏通关系为由,先后四十余次骗取陈某共计二十余万元人民币,而骗来的二十万竟在短短的半年时间挥霍一空。办案民警认为,这个案子值得深思,此案的发生到底是因为王勇的骗局过于狡猾,还是陈革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太过于淡薄呢?

  张耀文 记者刘永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