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海拱北口岸迎来首波学生流 日流量明显上升

2009年07月03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七月二日电 (邓媛雯 林必达)随着暑假的到来,广东珠海拱北口岸迎来首波出入境学生流,旅客入出境日流量有明显上升的趋势,其中增速最快的是青少年旅客。记者二日从珠海拱北边检站了解到,当天客流量达二十二万人次,其中二十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就超过五万,较六月份日平均水平增长近二万人次。


  记者在拱北口岸出境大厅看到,每条通道都有五十多名旅客在排队候检,其中有不少是学生打扮的青少年旅客。

  拱北边检站正在执勤的陈警官介绍,前阵子由于受甲型H1N1流感和长时间未退的“龙舟水”影响,出入境客流趋于平稳,日均客流量约二十一万人次,但从六月底开始,客流量开始反弹,上升势头明显,日均流量达到二十二万人左右。他表示,这与学生放假外出旅游有关。

  “暑期到了,学生过关的人数多了,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安全因素,希望能引起家长们的注意。”拱北边检副队长陈天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随着学生客流猛增,懵懂学生娃误闯口岸限定区域等事件也多了起来,近期口岸连续发生了多例由于小学生不懂事误入查验现场的案件。此外,小朋友过关时由于好动而与家长走散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拱北边检提醒各位家长,偕同小朋友过关时需要照顾好他们的人身安全。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