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海啸令中国白领回归厨房 兴起烹小鲜潮流

2009年07月03日0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七月二日电 (记者 李志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节省开支就成了一件大事。人们甚至可以通过下厨省点儿钱。时下,中国内地不少白领人士重新回归厨房,将“烹小鲜”视作享受和乐趣。

  这几天,家住郑州市政六街的毛女士一家用餐方式格外有“情调”。
丈夫一早拿着清单去菜场采购,中午时分,在不大的厨房内,毛女士一边翻看新买的食谱,一边尝试着烹制“小鲜”。到了晚餐时间,除了午餐剩余的美味,毛女士会挑一两个不错的半成品丰富一下餐桌。

  毛女士说,这种亲自下厨的用餐方式比出去应酬、吃饭开销省了一大半。当然,“重返厨房也为二人世界平添了许多乐趣。”

  如今在河南郑州,像毛女士这样减少在外用餐次数,回归厨房的白领不在少数。其实不只在郑州,在中国其他的许多地方,普遍兴起了白领“下厨房”烹小鲜的潮流。

  记者还发现,过去中国电视广告片中传统的主妇形象逐渐淡出,取而代之的是鼎力合作的夫妻档,引导家庭重返厨房;现代白领的幸福秘诀则被重新定位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郑州一家生产速冻食品的企业负责人表示,金融海啸下,“我们发现消费者吃饭习惯发生一些有趣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在家做饭吃,不少食品公司销售额上扬。

  谈及“下厨房”的好处,在郑州某媒体工作的李先生别有一番“心得”。他说,在家中自己做饭、烧菜,一来经济实惠、健康安全;二来少了应酬、喝酒;三是为将来找女友增加砝码,可谓一举多得。

  有趣的是,内地白领“下厨房”的同时,也带动了厨房电器的销售;诸如豆浆机、电磁炉等小家电销售也异常火爆。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