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夫点煤气罐要与前妻同归于尽 民警3秒救1栋楼

2009年07月03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险!民警扑向点燃的煤气罐

  莽丈夫狂点煤气罐

  勇民警飞救一栋楼

  本报讯(记者 彭翔 通讯员 向黎滨)昨日凌晨5时许,位于车站北路与三一大道交界处的民房内,出现了惊险一幕,廖某的前夫殷某扛煤气罐来到前妻家,威胁要与她同归于尽。

就在殷某将煤气罐点燃的一刹那,东风路派出所民警王亚记扑上去,将煤气罐关闭,短短3秒钟时间,民警避免了一场大祸。

  煤气罐喷出1米长火舌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风路派出所内见到王亚记,他的左手被严重烧伤,左侧的头发也有少部分被烧得焦黄。王亚记告诉记者:“当时在一个狭小的卧室中,煤气罐突然被点燃了,如不及时处理恐怕一栋楼都会被炸掉!”

  王亚记向记者介绍,当时他与民警廖取新两人,正对廖某和殷某做调解工作。由于他们10多岁的女儿被吓醒,在旁边的卧室内大哭,所以几个人一起进入该卧室继续做调解工作。就在民警调解的时候,殷某没有任何预兆地窜向一边,打开煤气罐并用打火机将其点燃。顿时,煤气罐出气后处喷出1米多长的火舌,王亚记来不及想,迎着火冲上去,用自己的右手将煤气罐阀门关闭,而他的左手被严重烧伤。“当时没想太多,就大概3秒钟时间,如果煤气罐爆炸了,后果不堪设想。”王亚记对记者说。

  起因于离婚财产争议

  民警廖取新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当日凌晨5时许,民警接到廖某报警称:家里进了贼,请民警赶快过来。接警后,值班民警王亚记与廖取新,立即赶到廖某家。民警发现,廖某家在一楼,位于她家院内的一张木质门已经被人踢坏。

  在门口,廖某见民警到来,赶紧将两人让进了屋,民警发现屋内没有灯,在客厅左边的一间卧室内,一名男子躺在床上不出声,见到民警到来也不搭理。根据分析,廖取新认为不像是家里来了贼。经过仔细询问,原来睡在床上的男子叫殷某,是廖某的前夫,两人于今年3月协议离婚。离婚后,殷某对房产等分配不服,经常上门找茬。昨日凌晨1时许,殷某喝了酒后,竟然扛了一个煤气罐,踢开廖某家门进行威胁。在民警到来之前,廖某与殷某已经吵了几个小时。无奈之下,不想让家丑外扬的廖某,报警假称家里来了贼。

  肇事者已被刑事拘留

  了解情况后,民警进行现场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殷某喷着酒气十分霸道,称房产是其“祖业”,不会让给廖某,廖某则说在离婚协议中明确房产归女方。两人争吵过程中,殷某当着民警的面打了廖某几耳光,睡在另一间房间里的女儿被惊醒后,大哭起来。“当时殷某问女儿,认不认他这个父亲,女儿大喊不认,可能就是这一句话,成为殷某点燃煤气罐的导火索!”廖取新告诉记者。据民警介绍,殷某曾因盗窃被判刑,平时喜欢喝酒,脾气暴躁。目前,殷某已因危害公共安全被警方刑事拘留。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