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提醒成员国存足过冬天然气 避免再当受气包

2009年07月03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日电 (记者卫中)谈起今年初的“俄乌斗气”,欧盟一些成员国至今心有余悸。为免再当受气包,欧盟委员会二日提醒各成员国: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填充天然气仓储库,准备应对今冬有可能再次发生的天然气危机。

  在当天欧盟内部的专家会议结束后,欧盟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公告。公告表示:“面对乌克兰可能爆发天然气危机,欧盟委员会提醒各成员国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填充天然气储备”。

  据介绍,乌克兰正在为填充天然气储备库寻求贷款,以支付天然气输出国——俄罗斯。

由于俄罗斯已决定不再贷款给乌克兰,为了避免新的天然气危机的爆发,欧盟内部正在商讨资助乌克兰购买俄罗斯天然气。欧盟委员会日前曾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代表举行了会谈。

  欧盟国家约有四分之一的天然气由俄罗斯供应,而俄罗斯输往欧盟的天然气中有逾百分之八十需过境乌克兰。今年一月份,俄罗斯因天然气支付纠纷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出口,导致严寒肆虐的欧洲十八国不同程度地陷入天然气危机,数以万计民众无以取暖而怨声载道,此一现象被媒体称为“俄乌斗气,欧洲受气”。

  除了储气,欧盟还正试图通过其他途径获得天然气。

    延伸:普京警告欧洲可能再陷“断气”危机|乌克兰请求欧盟助其支付俄气采购费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