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省加紧救治海林市感染丙肝病毒农民

2009年07月03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针对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宁古和古城两个村部分农民感染丙肝病毒问题,黑龙江省卫生厅和海林市紧急采取措施,积极救治患病农民。据疾控部门最近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海林市长汀镇宁古和古城两个村近年来累积发生丙肝病毒感染病例56人,感染率为13.7%,高于全国、东北地区以及黑龙江省的平均水平,但专家并没有发现可以引起丙肝病毒感染集中发生的线索。


  黑龙江省卫生厅对此高度重视,他们请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进行了阳性结果确认检测,并由国家、省和市专家组成专家组,联合对流行病学调查材料和检测结果进行分析,向村民反馈检测结果,目前正协助海林市政府加紧救治患病农民。

  海林市专门制定了长汀镇宁古和古城两村丙肝患者住院治疗救助办法,确定海林市传染病医院和牡丹江市传染病医院为收治丙肝患者定点医院,对患者定期检查、长期治疗。在定点医院,对两村丙肝患者就医取消起付线,患者每年住院费用的80%由新农合基金及沉淀基金解决,并先行拨入定点医院,丙肝患者本人只承担20%。此外,对两村特别困难的丙肝患者,海林市将由市乡通过慈善基金等多种渠道给予适当救助。

  海林市还积极通过发放丙肝防治知识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有效形式,加强防病知识宣传,消除村民恐慌心理,积极维护稳定。同时,由市农委、市公安局、信访办和镇政府等部门组成新农村帮建工作队进驻两村,帮助村里抓生产、搞建设。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