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首列直达特快发车 乘务员服务标准堪比空姐

2009年07月03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第一列Z字头

  今日兰州首发

  列车乘务员服务标准堪比“空姐”

  本报讯(记者刘健 通讯员焦铁军)我省第一趟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兰州—北京Z56次列车将于今日14时25分在兰州火车站首开。

7月2日,兰州客运段北京车队总支书记石岩表示,这趟列车上的乘务员都将接受东航的专业培训,列车服务标准将争取达到民航标准。

  据介绍,Z56/55次列车是除西安外,西北地区开行的又一趟直达特快列车,从兰州到北京,沿途只停天水、石家庄两站,与目前兰州至北京的T75/6次特快旅客列车相比,时间缩短了2个小时,票价相同(高级软卧除外)。石岩表示,为了让这趟列车成为西北的品牌列车,兰州客运段对乘务员选拔、服务标准、车厢环境等方面都做出了很高要求。

  石岩告诉记者,Z56/55次列车的80名乘务员是从全段5000多名乘务人员中精心选拔的。为进一步加强服务水平,这些乘务员在近期接受了军训。“这些乘务员还将接受东航的专业培训,让旅客在乘坐火车时感受到航班上的服务。”此外,乘务员的服装和传统铁路服有明显区别,是精心设计、具有西北特色的全新路服。

  据了解,Z56/55次列车包括一辆高级软卧在内全列车体均为卧铺。7月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兰州客运段的数十名乘务人员正在对整列车体展开无盲点保洁工作。据介绍,整个保洁工作将于3日凌晨结束。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