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跃居厦门口岸最大出境游目的地

2009年07月03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七月二日电 (陈悦戴伟平)今天来自厦门边检部门的消息称,自去年七月四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启动近一年来,台湾已跃居厦门口岸出境游的主要目的地。特别是进入二00九年以来,赴台游无论是团队数量还是人数都已超过香港、日本等热门地区,成为厦门口岸最大的出境游目的地。


  据厦门边检东渡、高崎站统计,截至今年六月,厦门口岸赴台游团队(不含金马澎游)达一千七百多个,游客四点九万多人次。

  边检部门人士介绍说,赴台游从开放到成为旅游热线的速度是其他出境游无法比拟的,自去年七月开放以来,厦门口岸(含经厦金航线邮轮、五通码头和厦门机场)的大陆居民赴台游团队从开放首月的三十多个团队六百多人次,激增至今年六月的二百多个团队五千多人次,今年四月份厦金航线单月赴台游旅客人数更是达到创纪录的一点四万多人次,赴台游呈不断升温的趋势。

  旅游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拥有被列为两岸直航航点的厦门机场,亦有作为两岸“小三通”码头的厦金航线邮轮中心和五通码头,具有交通便利、航程短、旅费便宜的优势,从而逐渐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黄金通道”。

  据统计,自大陆居民赴台游开放以来,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旅游团已通过厦门口岸赴台旅游。“厦金第二航线”五通码头原设计年通行能力为五万人次,而去年八月底开通到今年六月,出入境台胞和大陆游客已达二十四万多人次。

  因应赴台游大受民众欢迎,厦门边检部门自主开发了“赴台团队通关便捷系统”,便于民众赴台旅游。即将正式投入运用的该系统在厦门口岸范围内实现旅游团队信息资料共享,使从厦门口岸出境的大陆居民赴台游团队经任何口岸入境可“团出散进”,入境通关速度进一步加快。

  此外,边检部门还针对赴台游团队旅客老人小孩多的情况,开通“家庭旅客通道”、需扶助人员通道,为赴台游旅客通关带来便利。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