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赴泰淘金预计走热 出国劳务者谨防变身“黑工”

2009年07月03日0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七月二日电 (邓媛雯 林必达)泰国总理阿披实在粤访问期间抛出橄榄枝,表示泰国将启动四百五十亿美元的二期经济刺激计划,并诚邀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赴泰“淘金”。业内人士表示,受此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赴泰投资和务工的中国公民将形成热潮。
珠海边检部门提醒市民,选择合法职介办理出国劳务,同时看清签证类型防止触犯当地法律和中国出入境法律法规。

  近年来,中国公民赴境外“赚外币”的现象已较为普遍,东南亚、中东地区国家是重要的目的地国家,如中东的阿联酋、科威特、以色列和东南亚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越南等国。

  拱北边检民警透露,在出国劳务越来越趋于频繁的同时,因违反中外出入境管理法律和劳动法律而被遣返、限制入境、拘禁和处罚的案例也屡见不鲜。今年以来,经东南亚取道澳门返回中国内地的旅客当中,系被对方国家遣返的或者被中国边检机关查实为伪造签证的已有数十起。

  拱北边检提醒有意赴境外务工的中国公民,由于出国劳务纠纷的处理涉及不同国家不同法律,对当事人来说要实现事后维权,将会更加被动和颇费周折。因此,对当事人而言,防患于未然显然要比事后维权重要。

  业内人士建议,公民欲赴境外务工的,要事先多了解目的地国家地区的相关法律;通过合法的、具有介绍境外务工资质的中介公司(劳务合作/派遣公司)办理相关业务;在办理出国务劳手续、签订合约时要仔细审阅事关自己权益的条款;拿到签证以后要要确认签证类型是否属于允许在当地从事特定工作的签证。

  以泰国为例,签发给外国人的签证种类就有十多种,其中有很多种签证是不允许当事人在当地工作或滞留的。为了应付在非法务工时被当地警方盘查,不法中介往往会给工人办理伪造的准许劳务签证和“工作准许证”等证件。拱北边检民警表示,伪造的签证和证件无论被哪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机构查获,均要受到法律制裁。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