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举报组织、强迫卖淫者可受重奖

2009年07月03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青年报

  河北昨部署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专项行动

  举报组织、强迫卖淫者可受重奖

  本报讯(记者白云)昨日,河北省公安厅部署了打击组织、强迫卖淫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至9月底,时间为3个月。

  据悉,2008年到现在,河北省共查获卖淫嫖娼案件1075起,查获各类违法人员2795名。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透露,目前卖淫嫖娼类犯罪呈现新的特点:

  从犯罪方式看,已从诱骗妇女强迫卖淫发展到拐卖妇女强迫卖淫;从作案手法看,已从一般的虐待、打骂、限制人身自由发展到用强奸、拍裸照胁迫、吊打、电击、烙铁烙等暴力方式逼迫妇女就范;从团伙构成看,已从个别犯罪嫌疑人结伙或松散的犯罪团伙,发展到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暴力犯罪组织。同时,组织、强迫未成年人卖淫问题日益突出。

  根据上述案情特点,河北省公安厅要重点打击三类犯罪分子,一是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妇女卖淫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策划者、首要分子和“保护伞”;二是组织、容留、介绍妇女卖淫的娱乐服务场所法定代表人、主要经营管理人员和责任人员;三是嫖宿幼女的人员。

  河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关于实行公民举报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奖励的意见》要求,重奖举报组织、强迫妇女卖淫违法犯罪线索的群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