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倒塌楼房抢险工作结束 调查结果今日将公布

2009年07月03日0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6月29日,倒楼现场后续处理工作当时正紧张进行。早报记者 赵昀 图

survey

  抢险工作结束 调查结果今公布

  事故发生后封航围堰的淀浦河近日恢复通航  

  东方早报记者 李萌

  昨晚9点,闵行区宣传部正式对外公布,经过6天紧张施工, “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抢险工作已经顺利结束。而事故发生后便进行封航围堰的淀浦河也将于近日恢复通航。

  剩余10幢楼目前安全

  闵行区强调,经过6天紧张的抢险施工,抢险工作已顺利结束,但各项监测工作仍在继续。

而截至昨日,小区内其余10幢房屋均没有发现倾斜、偏移和沉降等问题。此外,罗阳七村92-100号楼监测工作也已结束,结果显示,各项测试数据均属正常。

  目前事故原因调查还在继续进行,昨日,相关单位集中力量开展各项材料测试和数据分析工作,今日将正式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相关部门的购房者接待工作也在同时进行。截至昨日下午4时,现场接待点共接待购房者13户,6天共接待购房者418户。目前,上海市律师协会正积极帮助购房者推荐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服务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而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的调查工作也在继续进行。

  第一时间新建防汛墙

  闵行区同时告知,事故发生后便进行封航围堰施工的淀浦河,有望近日恢复通航。淀浦河是一条连通黄浦江与淀山湖的航运水道,运输意义重大。事故发生后,闵行水务部门对该段河道进行封航处理,并组织抢险小组昼夜开工。6月30日起,抢修人员进行了24小时连续作业,进行水中围堰施工。

  昨日,施工围堰的临时拉伸钢板桩打桩370根,累计510根。围堰工作预计今明两天内便有望完成。海事部门也正在细化航道疏浚方案,近日有望恢复通航。

  水中围堰由西向东进行施工,将采用中间填土的形式,在淀浦河中竖起两排长130米的拉伸钢板桩。临时防汛墙和钢板桩构筑起两道防汛安全线,确保该地区居民安全度过汛期。在水上围堰施工结束后,区水务部门还将在第一时间新建防汛墙。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