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遭遇新粮荒 870万人断粮部分人吃野生食物

2009年07月03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驻朝鲜代表托尔本·杜7月1日在北京表示,朝鲜正处在一场新的粮荒中。

  870万人面临断粮

  托尔本·杜表示,由于对朝捐助资金临近枯竭以及朝鲜对该机构采取的新限制措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调低了对朝援助预期。

世界粮食计划署从去年10月开展了一项对朝粮食援助计划,托儿本·杜说,“我们原本的目标是为620万朝鲜人口提供食物援助,现在这个数字降到了227万。”

  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去年的研究报告,预计约有870万的朝鲜人口需要食物援助,占该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还要多。托尔本·杜说,“现在的情况很糟,很多人都在饿肚子,部分民众以野生食物充饥。”

  核试验后援助中断

  对朝援助资金缘何出现巨幅下降?托尔本·杜没有正面回答这一问题。他表示:“自5月朝鲜进行核试验后,世界粮食计划署就再没收到任何对朝捐助了。”按照原计划,世界粮食计划署预期将从各捐助国收到5亿美元的捐助款,而到目前为止实际收到的捐助只达到预期的15%。

  托尔本·杜还表示,朝鲜政府对其在朝活动也给出了更多新的限制,并且“没有给出具体的原因”。现在,世界粮食计划署只能在朝鲜6个省的57个乡村开展工作,相较原来8个省131个乡村的覆盖度有了大幅下降。

  美国暂不对朝粮食援助

  美国国务院凯利1日表示,在无从了解援助粮食配给过程的情况下,美国没有增加对朝粮食援助的计划。

  他还说:“我们仍然很关心朝鲜老百姓的生活。”“但是,我们需要接近粮食配给现场,进行监查,执行管理程序。”他还回顾今年3月美国曾拒绝对朝粮援的情况,并提及当时监查粮食配给的非政府组织人员,被朝鲜当局驱逐出境。

  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