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有困难,银行不能袖手旁观”

2009年07月03日0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03 03:5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我们公司获得一批美国订单,就是缺乏流动资金,眼看着生产任务完不成就要失去合同,请银行给予信贷支持……”6月30日,山西汇镪磁性材料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面对19家银行的负责人,心急如焚地发出呼吁。


  当天下午,一场主题为“共谋发展共渡难关”的银贸合作座谈会在省城迎泽宾馆举行。会上,省商务厅、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牵线搭桥,40余家外贸中小企业和19家银行机构负责人聚到一起,探讨“融资难”的破解办法。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省进出口总额自去年8月份以来已连续10个月下降。与之对应的是,大批外贸企业生产销售出现困难,普遍陷入流动性资金短缺。当天举行的座谈会,正好让张敏等一批中小企业负责人“逮着”了诉苦求援的良机。

  “今天的座谈会,我们把时间留给中小企业,现在开始。”主持人话音刚落,就有数家企业的负责人举起了手。

  “我们公司专门生产新材料,2008年就成功打破国外垄断,拿到国内第一张直接进军美国市场的准入证。”汇镪公司总经理张敏“推销”起自己的企业,他话锋一转,“公司刚拿到一张200万美元的订单,美国人要试用咱的产品,可是生产资金不够,真怕耽误进入美国市场的机会……”

  “哪家银行愿意为汇镪公司提供服务?”主持人问。

  建行山西省分行的负责人拿过了话筒。“我们愿意和这家公司接触,明天上午就可以谈。”

  气氛一下活跃起来。企业家们争先恐后地阐述发展计划,诉说眼下困难。长治九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今年前5个月出口下滑四成,董事长胡榜栓说:“只要银行伸手帮一把,我们公司的结构调整就能早日完成,换来可观的效益。”

  ……

  在场的各家银行负责人,一边听一边记,对感兴趣的企业,当场预约面谈。渤海银行太原分行负责人还表示,要把所有参会企业的信息输入数据库,建立长期联系。

  整个座谈会用时3个半小时,企业家直率坦诚,银行负责人热情务实。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一位负责人感慨地说:“过去,银行和企业之间沟通了解太少,今天的座谈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说到底,危机面前,企业有困难,银行不能袖手旁观。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大家能找到合作共赢的结合点。”

  本报记者 张巨峰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