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考文科状元未被港大录取 将被港中大录取

2009年07月03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文科状元未被港大录取

  将被港中大录取

  港大在京录取41名考生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自主招生港校陆续公布录取结果。记者从香港大学了解到,之前已报考港大的北京文科状元刘庭梅并没有出现在录取名单上。

同时,香港中文大学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刘庭梅已接受了该校的录取邀请,如果没有意外,她将在今年9月赴港就读。

  香港大学是香港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去年,北京的理科状元胡梦萦、文科状元丁艺莎纷纷被该校招至麾下。此次港大在京录取的41名考生中,有3位考生获得了每年14万港币的全额奖学金,还有部分考生获得了每年10万港币奖学金的优待。港大今年在全国投放奖学金共900万,其中北京考生获奖学金人数占了10%左右,获得奖学金人数比往年略有提高。

  北京文科状元去向

  港大 未录状元缘于英语基础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港大一共录取内地考生296人,其中北京考生41人。备受关注的文科状元刘庭梅并没有出现在录取名单中。“刘庭梅是很优秀的学生,通过面试等综合考查,我们觉得她的英语基础可能不太适合港大纯英文授课环境的要求,经过老师们的反复讨论,我们只能遗憾地放弃录取她。”

  该负责人表示,港大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曾与刘庭梅本人及家长进行了反复沟通,同时,港大招生负责人也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老师们认为,刘庭梅一直都是很优秀的学生,在港大纯英文授课环境中学习,可能会给她的学习造成一定压力,这对于这种一直很优秀的学生来说,可能是一种打击。本着从学生发展的角度考虑,他们建议她选择以中文为主的港校就读,以便更好发挥她的优势。

  港中大 非常高兴状元选择我校

  记者了解到,刘庭梅一直对香港高校很向往,除了香港大学,她还同时报考了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昨晚,香港中文大学证实,刘庭梅已通过其母亲向学校表达了愿意去该校就读的意愿,由于香港中文大学属于参与内地统招的两所港校之一,按照高招时间安排,该校的录取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始,因此,只能算从口头上预录取了该生。

  香港中文大学有关负责人透露,得知北京文科状元刘庭梅报考该校的消息后,学校招生负责人就一直与她联系,希望她能去港中大就读。直到前天,他们终于等到了刘庭梅母亲的确切回复。“我们非常高兴刘庭梅选择来我们学校,相信她能很快适应香港的生活。”

  香港中文大学在香港高校中排名第二,按照香港中文大学的规定,刘庭梅以北京文科第一名的身份报考该校,被录取后,将获得总额50万港币的“状元奖学金”,同时,还可获得任意挑选专业的优待。据悉,她将选择会计学。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