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佛祖舍利回归首博 云居寺将建地下宫殿收藏(图)

2009年07月03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首博内的观众与馆内人员有幸成为舍利最后一批观瞻者。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首博内的观众与馆内人员有幸成为舍利最后一批观瞻者。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佛祖肉身舍利回归首博

  云居寺将建地下宫殿收藏舍利

  本报讯 (记者 陈荞 易靖)昨天,在云居寺接受公众观瞻后的佛祖肉身舍利被再次送至首都博物馆收藏。

  昨天上午8点,游客仍可进入云居寺观瞻舍利。中午12点,云居寺停止销售入寺门票,下午2点,云居寺毗卢殿正式封闭,佛祖肉身舍利由专车送回首都博物馆。当天下午3点57分,专车抵达首都博物馆大厅内,首博保管部负责人将舍利从保险盒内捧出,置放于大厅内早已放置好的一张桌子上。

在为佛祖舍利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舍利对观众开放了约一个多小时。数百名观众与首博全体工作人员在安保人员的组织下,排着队有序地近距离参观了佛祖肉身舍利。为了让观众看得更清楚,首博通过展台边的一个摄像机将实时情况拍摄下来,在馆内的大型液晶屏上展示。

  “佛祖舍利回归首博,如无特殊情况,将封存在库房内。”市文物局副局长崔国民说,此次佛祖舍利回归首博库房,应该会继续“尘封”保存,除非有特殊情况,在向相关部门请示后,人们才能再次见到它。

  云居寺文物管理处主任云桂荣称,从6月23日至7月2日的10天内,共有5万余游客前来云居寺观瞻拜谒舍利。目前,云居寺尚不具备收藏舍利的条件,现已初步规划将在地下修建一个舍利宫殿,投资3个亿,耗时3-5年。宫殿完工后,云居寺将申请长久收藏佛祖肉身舍利。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