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通车盛典22位嘉宾剪彩没一个是领导

2009年07月03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每次参加剪彩仪式,都是站在台下,听领导讲话。而这次,我竟成了剪彩者。

  ——中铁十三局杨秉栓

  作为地道的本地人,我见证了石家庄的成长与蜕变,作为石家庄人的骄傲和自豪感越来越强……——退休职工赵维

  7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路改造、槐安路高架工程举行盛大通车仪式。
9时21分,当石家庄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大虎在主会场宣布13位剪彩嘉宾后,现场一片惊讶:都是普通劳动者,没有一位是领导!当这13位普通劳动者身着各自工作服装走上前台,人群霎时掌声雷动……

  同一时间,在槐安路的通车仪式分会场,剪彩的同样是9位普通劳动者。

  在石家庄,裕华路贯穿东西市区,槐安路贯穿南部东西市区。“两路”改造工程是该市为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实施的重大项目。两项工程均于3月1日开工,6月30日如期竣工。

  47岁的付连香,是石家庄桥东区城管环卫大队一名“老环卫”,从没想到会成为仪式上的剪彩者。“在我看来,剪彩是领导的事儿,与普通百姓无关。这般剪彩,体现了对俺们环卫工人的尊重和肯定啊。”

  石家庄市交管局桥西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黄永强和队友参加裕华路中华大街立交桥工程最累时,“找个地儿坐下就睡着了”。接到剪彩通知,黄永强激动得一宿没睡好,坦言“很自豪,很光荣,很幸福!”

  北京高速公路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员刘跃激动地说,“作为一名监理,看到"两路"快速安全高效地竣工通车,其中有自己的一份劳动和汗水,很欣慰!”

  因裕华路改造而成为拆迁居民的张景莲,怎么也没想到会作为被拆迁居民的代表为通车剪彩,显得比别人更为激动。“30多个小时,我们400多户全部限时拆迁,没出一个"钉子户"!”

  由普通劳动者上台剪彩,赢得市民一片喝彩。家住桥西区自强路的赵爱珍大妈说,看到和普通人为“两路”工程通车剪彩,顿感自己就是这个城市的主人。

  在槐安路的通车仪式分会场,年届五十的中铁十三局杨秉栓坦言剪彩时“手有点哆嗦”。直到剪彩仪式结束,51岁的退休职工赵维仍不敢相信自己会以市民身份为通车剪彩……激动与幸福,始终写在22位嘉宾脸上。

  (本报记者王明浩石家庄现场报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