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罗地亚议会接受总理辞职 解散萨纳德领导政府

2009年07月03日0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2日电 (记者连国辉)萨格勒布消息:克罗地亚议会2日决定接受克总理萨纳德递交的辞呈,但同时决定只有在新总理获得议会信任投票时才生效。

  据克罗地亚通讯社报道,克议会还决定解散萨纳德领导的政府,但按照有关法律,在选出新总理和新政府之前,萨纳德政府将作为看守政府继续行使职权。


  萨纳德1日突然宣布辞去总理职务。他同时辞去主要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克民共体)主席的职务,只担任克民共体的荣誉主席。萨纳德表示,执政联盟将提名副总理亚德兰卡科索尔担任新总理。56岁的科索尔有望成为克罗地亚1991年独立以来的首位女总理。

  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的办公室2日表示,它已收到议会有关接受萨纳德辞呈的决定,以及83名议员支持科索尔担任总理的签名,梅西奇将于3日与议会各党派举行磋商以确定科索尔是否拥有必要的议会支持。

  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的秘书长伊万亚尔尼亚克2日说,克民共体将于4日举行政党会议接受萨纳德辞去党主席职务,选举新的党主席和领导班子。作为萨纳德得力助手的科索尔有望接替萨纳德,当选为克民共体的新主席。

  根据克罗地亚有关法律,总理向议会提出辞职,如果议会接受辞职,那么它将解散由已辞职总理领导的政府。如果在30天内新总理和新政府未能在议会获得多数支持,议长将把情况通知总统,而总统将宣布解散议会和举行新的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