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事业单位首录台湾学生 当事人为北大研究生

2009年07月03日0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大陆事业单位首录台湾学生

    在北大读研赴福建求职

  据新华社电 7月中旬,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就读的周汝真将硕士毕业,她已被福建省皮肤病防治医院正式录用,成为首名被大陆事业单位录取的台湾学生。

  周汝真是台湾高雄人,2001年从台湾成功大学医学技术系毕业后,进入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习。以前在大陆上大学的台湾学生,毕业时都会面临共同的问题——大陆学历在台不被认可,而台生也无法进入大陆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处境尴尬。

  去年底,福建省皮肤病防治医院贴出招聘信息,周汝真投了简历,得到回复“可以先安排面试”。今年2月,周参加面试,赢得青睐。

  5月初,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台办和福建省政府批准,福建省相关部门印发有关通知,规定取得内地(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硕士(含硕士)以上学位的台生,可以通过公开招聘应聘到省内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就业。台生与福建普通高校毕业生享有同等待遇。通知发布后,福建省皮肤病防治医院立即告知周汝真已被录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