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部分酒店举报酒后驾车 一摩托车手被拘留

2009年07月03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交警十大队拘留了一名醉酒司机 快报记者 唐伟超 摄
昨晚,交警十大队拘留了一名醉酒司机 快报记者 唐伟超 摄

    江宁惨烈车祸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酒后禁驾的呼声越发高涨。昨天,南京大厂地区的一名酒店服务员致电快报,反映她所在的酒店里每天酒后驾车离去的客人大有人在。记者随即将她的反映通报给交警十大队,该大队予以了高度重视,昨晚即在附近开展了专项行动。

  “这儿酒驾很严重”

  大厂的杨新路上有很多家酒店,周边有多家大型企业和工地,使得这些酒店的生意一直很好,但酒后驾车的客人也不在少数。

昨天,某酒店一位服务员鼓足勇气拨打快报电话,希望记者和民警一起去严查酒后驾车。

  “太多了,酒后驾车的情况很严重!”这位服务员告诉记者,每晚都会有很多客人驾车来消费。作为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不好直接让客人不喝酒,只能是在他们喝完酒后,善意地劝说他们将车子放在店里,次日酒醒后来取,“但这种劝说毫无作用,那些喝了酒的人,脾气很大!”她说,前晚一桌12个人,结果喝了一箱白酒,还喝了一箱啤酒。最后,一帮人还是挤进三辆车子离开了。她很担心这些人的安全,也害怕他们闯祸。

  “一杯红酒”被测超标

  接到记者通报的情况后,交警十大队随即安排了晚上的查禁行动。晚上8点,警方在杨新路设卡,十几名民警站在十字路口,对每一名驾车者进行检查。

  一辆无锡牌照的轿车被拦下后,民警请他摇下车窗。顿时,车窗内飘出一股酒味。车主不好意思地说:“只喝了一杯红酒,肯定没醉。”经测试,该车主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36.9毫克,属于饮酒驾车。

  车主称自己刚从山东回来,路过南京到大厂与朋友聚会。此时,一旁市民便开始对他讲车祸的情况,车主听了也说悲惨。

  从晚上8点至9点,民警检查了数十辆过往的驾车,唯一查获酒后驾驶汽车的就是这名无锡的车主。交警表示,悲惨的车祸和交警部门的整治行动引起了震慑,酒后驾车的情况明显减少了。

  醉酒摩托车手被拘

  但酒后驾驶摩托车的情况却不少。晚上8点半左右,交警拦住了一名骑摩托车男子,他却掏出手机,向人群中挪动。

  民警连忙拉住他,他口齿不清地说:“不走,不走。”人却还向后闪。民警将其带至执勤车旁。看到测试仪器,他突然说:“我要方便,”而围观市民已经将他团团围住,他只有接受测试。而他先是不吹气,经提醒,他又猛吹一口气,都没有能测试成功。围观市民开始指责和嘲笑他,10分钟后,这名耿姓男子终于完成了测试,结果为每百毫升107.4毫克,属已经醉酒的程度,他随即被警方拘留。

  一个多小时内,民警共查获4名酒后驾驶摩托车的市民,其中耿某为醉酒,其他3人为饮酒驾车。交警提醒围观的市民,摩托车也是机动车,酒后驾驶一样违法。

  快报记者 吴杰 田雪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