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成基金:国内油价上调合情合理 仍有上涨空间

2009年07月03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成基金认为国内油价仍有上涨空间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继6月1日上调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之后,国家发改委再次决定自2009年6月3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一个月中两次上调油价,显示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和国际市场油价变化的贴合度正在不断提高。

  大成基金指出,四个月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连续三次上涨,本次上涨只是历年涨幅最为明显的一次。这和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上升的走势密切相关,近一个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上行,一度冲破每桶73美元的高位,创数月以来的新高。根据新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只要国际原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上涨4%,国内成品油价格就将作相应调整,因此此次国内油价上调合情合理。

  大成基金表示,成品油价格上调,将直接带来石化板块股票的业绩提升,刺激该板块股价上涨。另外,由于油价的上涨不仅影响石油石化板块本身的走势,一些能源替代品板块如煤炭等,可能也会受利好带动走高。

  大成基金认为,未来国内油价波动将主要取决于国际原油价格变化。由于我国对原油进口量需求很大,按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国内油价或许还有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