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布斯台湾富豪榜:蔡氏家族蝉联首富身价缩水

2009年07月03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财经杂志《福布斯》2日公布台湾40大富豪榜,国泰金控的蔡氏家族以51亿美元资产再次蝉联首富。但金融海啸对台湾富豪的冲击甚大,上榜富豪总资产值从去年的770亿美元暴跌至550亿美元;身家逾10亿美元的富豪数目也从去年的29个减至17个。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泰金控的蔡氏兄弟以51亿美元资产再度蝉联台湾首富,但身家比去年减少34亿美元。往年《福布斯》排行榜只以蔡宏图个人名义,该杂志解释称,了解国泰金控股权分布后,决定改用蔡氏兄弟名义。蔡氏兄弟的四叔、富邦金控创办人蔡万才,则以42亿美元身家进占第2位。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排名跌至第4位,其身家为33亿美元,较去年大减27亿美元(约209亿港元)。

  台湾超级富豪家族中,辜氏家族的辜濂松(中信金控董事长)、辜成允(台泥公司董事长)分别排第18及第21名,比去年下跌不少。至于王氏家族,由于“经营之神”王永庆去年过身后爆出争产,加上家族被指隐瞒海外资产,故《福布斯》暂将王氏剔出榜外。但王永庆女儿、宏达国际电子(HTC)创办人王雪红仍以21亿美元个人资产高踞第8名。

  得益大陆业务 3人资产急增

  今年上榜富豪中仅5人录得资产增长,当中3人得益于大陆业务发展。“大赢家”是旺旺集团创办人蔡衍明,集团在大陆发展强劲,身家急涨10亿美元,排名从第9名跳升至第3名。另一食品集团康师傅的创办人魏应州,身家也大增5.5亿美元,升至第5名。

  今年共有7名新上榜台湾富豪,包括台湾高铁董事长和大陆工程总经理殷琪、国宾大饭店董事长许育瑞等。

  《福布斯》排行榜是根据各大富豪(及家族)提供的资料、股票交易及公开纪录计算,并由分析员估计他们的间接持股量。公开股票交易资料计算则以6月19日的收市价及汇价计算。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