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暂停与洪都拉斯军事合作(图)

2009年07月03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日,在巴拿马总统府前,被罢免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向媒体讲话。塞拉亚当日表示,他尊重美洲国家组织的决议,将他原定于7月2日返回洪都拉斯的计划推迟到本周末。新华社发

  美国国防部7月1日宣布暂停与洪都拉斯的一切军事合作项目,以抗议洪都拉斯推翻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的军事政变。

  塞拉亚当天表态,鉴于美洲国家组织要求洪都拉斯政变领导人3天内交权,他已推迟先前7月2日回国的决定。

  搁置行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7月1日说:“我们眼下已推迟在洪都拉斯的一切军事活动,我们正评估形势。


  美联社报道,惠特曼未作具体说明,但这一暂停决定可能包括广泛内涵,因为美国在洪都拉斯一处联合管理的空军基地开展有一项大规模的中美洲安全和缉毒行动。惠特曼说,搁置计划涉及的军事行动是那些仅影响洪都拉斯自身的行动。

  美国与洪都拉斯多年来关系密切。美国不仅是洪都拉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而且两国签有军事合作协议。美国在洪都拉斯驻有军事使团,拥有一座军事基地,派驻有500名美军士兵。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予以谴责,以“非法”作评。美国方面表态,除非塞拉亚重新执政,否则没有其他“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香农6月30日晚会晤塞拉亚,但美国国务院官员未透露两人会谈内容。

  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说,美国正在考虑切断对洪都拉斯援助,包括一笔4年期2.15亿美元援助。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美国眼下尚无召回驻洪都拉斯大使的打算。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