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阿美军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奥巴马新战略出台后尚属首次(组图)

2009年07月03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7月2日凌晨1时左右,数千名美国驻阿富汗海军陆战队和数百名阿富汗部队士兵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展开大规模的清剿塔利班分子的行动。图为美军的装甲队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凌晨1时左右,在装甲车和直升机的配合下,数千名美国驻阿富汗海军陆战队和数百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展开大规模清剿塔利班的军事行动。这是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阿富汗新战略所采取的首次大规模军事行动。

  ***首次大规模军事行动

  赫尔曼德省位于阿富汗南部,是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据点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罂粟种植地。此次代号为“剑击”(Strike oftheSword)行动的目标是在8月20日阿富汗大选前扫清盘踞在赫尔曼德河谷地区的武装分子。

  美国政府官员形容这次行动是阿富汗战争进入新阶段以来规模最大、推进速度最快的一次。参与此次军事行动的包括4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和650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美国海军陆战队拉里?尼克尔森准将在声明中称:“我们到达哪里,就要安营扎寨在哪里;我们驻扎在哪里,就要控制哪里、建设哪里,最终把安全责任移交给阿富汗部队。”
  当地时间7月2日凌晨1时左右,数千名美国驻阿富汗海军陆战队和数百名阿富汗部队士兵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展开大规模的清剿塔利班分子的行动。图为美军士兵。

  ***全面激战尚未展开

  当地时间2日凌晨,美空军运输机载着大量士兵降落到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干市以南30公里的一个村庄附近,该地区以前只有少量美国和北约部队驻守。黎明时分,就可以听到零零散散的枪炮声,但真正的激战并没有立即展开。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比尔?佩尔蒂埃称,在当天的军事行动中,一枚路边炸弹致使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受伤,但他能继续作战。


  谈到此次军事行动的目的,佩尔蒂埃说:“我们希望此次行动能够使阿富汗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为他们建立自己的政权……我们希望赫尔曼德省的民众不要将我们视作敌人,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要保护他们免受敌人的伤害。”

  奥巴马上任后,如他竞选时所做出的承诺,将海外作战的重心由伊拉克转至阿富汗。奥巴马政府的阿富汗新战略旨在消灭盘踞在阿富汗境内的“基地”和塔利班武装分子。目前,五角大楼为保证阿富汗大选期间的安全要向阿富汗增兵2.1万人,其中包括4000名负责训练阿富汗部队的士兵,并期望将驻阿美军总数在年底前增至6.8万。

  (环球在线:梁杉 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