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发出军演禁航令 称将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2009年07月03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日本海上保安厅说,朝鲜方面1日向日本发出通知,划出朝鲜附近日本海及黄海的10处海域为禁航区,要求日本船只自1日起至本月11日远离这些区域,以免遭朝鲜军事演习炮火所伤。

  法新社1日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朝鲜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向日本海上保安厅传达信息,列出10处海域为禁航区,称朝鲜将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禁航令由发出即日至本月11日有效,覆盖时间为日本时间每天早8时至晚8时。

  法新社说,日本防卫省和美国认为,朝鲜可能于7月4日试射一枚射程可达美国夏威夷群岛的远程导弹。7月4日,恰逢美国独立日。

  正在日本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在东京表态将继续努力推动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争取早日重开朝核六方会谈。

  “在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问题上,我不遗余力,”法新社援引潘基文的话说。(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