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文科状元落榜港大 中文大学欲录取并奖50万

2009年07月03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文科第一名“落榜”港大

  本报讯(记者刘昊)香港大学昨日结束了在内地的录取工作,公布了录取考生的名单。此前参加面试的北京文科第一名刘庭梅未被香港大学录取。

  高考取得688分的刘庭梅虽然第一志愿报考了北京大学,但她同时在提前批次中报考了香港中文大学,并在上周末先后参加了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面试。

据香港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透露,刘庭梅并未被香港大学录取,原因是她的面试成绩未达到录取要求。

  刘庭梅“落榜”港大的消息使在统招序列中的香港中文大学和北大有了“机会”。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透露,刘庭梅的妈妈日前已和港中大取得了联系,希望就读该校,中文大学也已决定录取她,并给予其50万港币的最高奖学金。由于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批次在北京大学之前,因此刘庭梅就读香港中文大学已成定局。

  相关新闻

  重庆文科第一名

  北大港大“双落空”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日凌晨,北京大学经过对重庆文科第一名何川洋更改民族成份一事全面核实后,放弃录取该考生。

  何川洋的母亲向媒体表示,父母3年前犯下的错误与孩子没有关系,那时何川洋才14岁,把孩子的民族改成土家族是“跟风”之举。

  昨天,小何接连得到了两个不好的消息。先是北京大学凌晨“弃录”他,后是昨日下午,香港大学公布内地录取名单时,他“落榜”港大。

  北京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对有类似情况的考生一经查实,均取消录取资格。北京大学希望广大考生以此为戒,做诚信之人,行正义之事。北京大学并未“封死”面向何川洋的大门,只要他改过自新,今年“改民族”的污点将不会影响他明年再考北大或是四年后报考北大研究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