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全食全球最佳观测带长三角迎来境外追日之旅

2009年07月03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3日电(记者章苒、张遥)尽管受甲型H1N1流感疫情影响,但是作为日全食最佳观测带的中国长三角地区却吸引了大批境外游客。距离7月22日日全食天象出现尚有三周左右,杭州、上海、苏州等地的“追日之旅”已经早早启动。


  地处长江入海口的杭州市已经迎来了参加“追日之旅”的境外游客。浙江省中国旅行社航空旅游入境中心副总经理智晨岩说,六月底开始就有欧美游客陆续入境,观赏日全食是他们中国游的其中一项内容。

  智晨岩说,7月5日起,来自英国、法国等国家的旅行团将大批入境,预计总数会超过2000名。7月份将成为当地各大旅行社单月接待欧美入境游客数量最多的月份。

  天文预测认为这次日全食天象将是50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中国长江流域的42个城市都可以观测到。城市地理位置越往东,可观测到的日全食时间越长。

  根据南京紫金山天文台预测,浙江舟山全市均在可观测范围内,时长名列所有可观测城市首位。加之舟山是一个群岛城市,海面上无任何遮拦物,有利观测。

  记者从舟山市旅游局了解到,当地临近海边的酒店房间已被预订一空。订房的2300多名游客中,包括来自日本、以色列、美国等地的500多人。

  舟山市旅游局副局长毛剑涛介绍说,日全食当天还将有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界人士、各国游客前往“海天佛国”普陀山观日祈福。

  据了解,太阳从初亏至复圆将经历两个多小时,中国境内可以看到的最长日全食时间将近6分钟。

  除了舟山以外,长三角区域的各个旅游城市也在最佳观测区之列。

  湖州安吉天荒坪也被认为是最好的观测点之一。山上山下的150间客房早在去年7月就已经被预订一空。

  在上海,“追日之旅”被上海市旅游局认定为今夏上海三大旅游主题之一。一个多月前,上海重要观测区域周边酒店预订率就已达到七成,预计届时来自日本、韩国、欧美地区的游客人数将刷新同期入境旅游人数的记录。

  苏州市旅游局也针对本次的日全食开辟了6条特色旅游线路,分别围绕园林、古城、太湖、古村落等苏州独特的旅游景区景点展开。届时,来自各国的游客将在充满浓郁中国特色的景点感受日全食奇观。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