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经济顽疾:失业率上升 消费信心下降

2009年07月03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国6月份失业率再创新高

  7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美国的失业率持续上升。6月份企业裁员情况比预期的更加糟糕,共有46.7万人失去工作,使得全国累计失业人数冲高到1470万人,失业率从5月的9.4%上升到9.5%,达到26年来的最高峰,直逼10%的心理关卡。
统计同时显示,如果加上“非自愿性半职”的900万半失业劳工,则全国失业率是16.5%。

  劳工部的报告说,美国雇主6月削减了46.7万个工作岗位。经济学家和美国官员对此反应几乎一样。杰克.埃布林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哈里斯私人银行的投资总监。他说:“这个月的失业报告是个挫折。”克里斯蒂娜.罗默是奥巴马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她说:“这绝对是个挫折。”埃布林和罗默都是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上个月,实际裁员人数比大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期高出10万多个。但是,失业率0.1%的升幅比预期要平稳。

  6月的裁员逆转了美国企业裁员人数逐月减少的趋势。5月的裁员人数为30万多一些,跟4月裁员50万相比下降了不少。尽管6月裁员人数比5月份要多,但是罗默指出,5月、6月两个月的数字比年初的数字要低很多。她说:“回溯到去年12月、今年1月、2月和3月,那时我们每个月丧失70万个工作机会。所以说裁员数量还是减少了一些。”

  但是,PNC金融服务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斯徒亚特.霍夫曼说,即使美国企业裁员速度比半年前有所放缓,整体的失业状况还是令人感到沮丧。他说:“这就好像一个浴缸。也许我们把下水道堵上了一点,但水还在漏,也就是说,新增失业人数相对少了,但每个月还是有人失去工作。所以,你真正需要的是开始招聘,也就是把水龙头打开。但是,目前还没有人拧开水龙头。”

  从2007年12月经济开始衰退以来,失业人口已增加720万人;失业率从4.9%升到9.5%。由于开工率减少,6月份每周工时下降到33小时,比上月减少0.1小时。创下劳工部从1964年开始有工时纪录以来的新低点。6月份裁员最凶的行业是制造业,达13万6000人;其后依次是服务业11万8000人,建筑业7万9000人,零售业2万1000人。目前全国各族裔失业率分别是,亚洲裔8.2%,白人8.7%,拉丁裔12.2%,非洲裔1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