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六月平均气温创58年同期最高

2009年07月03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气象局昨天公布了7、8月份天气预测,预计本市7、8月份盛夏季节平均气温为26摄氏度,比常年(25.3摄氏度)偏高,接近近十年平均值;降水则比常年(355.7毫米)略偏少,但比近10年平均(237.9毫米)要高。


  今年,本市出现了高温天气出现早、极端温度高的特点。据统计,6月本市平均气温为25.7摄氏度,比常年高了1.5摄氏度;其中下旬本市平均气温高达28.8摄氏度,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高值。整个6月本市出现8个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比常年(2天)明显要多。6月本市降水量达到74.2毫米,接近常年,其中6月7日夜间至9日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城区平均降雨高达53毫米。

  针对即将到来的盛夏天气,市气象局昨天发布三条建议:今年盛夏本市将出现阶段性高温高湿天气,这将给供电、供水带来一定压力,应提前做好保障等准备工作;根据气候变化规律,目前本市仍处于降水偏少的阶段,但盛夏期间局地性暴雨时有发生,要特别注意应对山区地质灾害的发生和强降水给城市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水资源短缺是本市面临的重要问题,盛夏还要多蓄水,气象部门要根据天气条件组织实施好人工增雨作业。(记者张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