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慈溪“摸奶门”事件:放过那个犯错的女学生吧

2009年07月03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放过那个犯错的女学生吧

  近日,网络上热传着一段视频:在课堂上,出现不雅的一幕,浙江慈溪某职高一群学生围着一女生,集体摸其胸部。此消息传出后,立刻在网上炸开了锅。网友甚至称通过人肉搜索已找到了视频中女主角的空间,其中发表于6月21日的一篇博文称,“我不应该活在世上,想不开了,我会选择离开的

  林大手(市民)

  我怀着极其悲痛、惋惜的心情——真的不是为了偷窥——去搜索那段“摸奶门”视频,去分析——真的不是为了欣赏——一个女生是怎样在教室里被一群男生集体摸奶的。

  但很遗憾,网上这段视频找不到了,新闻图片只是几张视频截图,关键部位打上了比关键部位还让人浮想联翩的马赛克……我怀恨在心——我真的不是因为没有偷窥成、也不是因为没有欣赏成——我只是觉得,我只有看清楚,才好分析是什么让一个女孩失掉廉耻之心的,才好分析是就业压力还是社会现象促成了这个女孩的惊人之举,才好深度探究职业高中出了什么问题,进而给当前教育开出药方——用一包酸奶盖住一片摸奶。

  对,用一包酸奶盖住一片摸奶。

  我知道,如同我开出的“用一包酸奶盖住一片摸奶”的药方一样,诸如学生不该丢掉廉耻之心啊、中职学校应当加强道德教育啊、女学生应该洁身自好啊,甚至专家所言性行为应该注意场合啊,等等,都没有丝毫意义。没有廉耻之心的人不会因此有了廉耻之心,存在问题的中职教育不会因此消灭问题,不洁身自好的女学生也不会因此收敛,学生们也不会因此把专家性行为的指导意见视为圭臬。

  但我知道,“摸奶门”那个女生可能因此要遭遇比“摸奶门”现场打击更强的压力和伤害。如果说“摸奶门”发生时,女生没有廉耻之心,那么,我们现在的关心——不知道有多少是猎奇和偷窥——无疑是以集体的无廉耻葬送一个人的无廉耻。

  这个女生被“人肉”出来了,她的空间一篇“没错,后悔来不及拉……”日志里写道,“父母,老师,学生,朋友,我对不起你们,我不应该活在世上,想不开了,我会选择离开的。”在她“不应该活在世上”的理由里,有多少是“摸奶”的压力——她是自愿的,应该没有压力;有多少是“摸奶门”偷窥和猎奇的压力——这压力,是强加给她的。

  “摸奶门”里,与“用一包酸奶盖住一片摸奶”的药方一样,所有药方唯一的药效是:让一个犯了错误的女生“不应该活在世上”。谁的青春没有荒唐,放过这个女孩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