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区失业率连续攀升

2009年07月03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欧洲央行2日晚如期宣布,维持欧元区基准利率在历史最低的1%不变。一些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在2010年第四季度前都将保持现行利率不变,下一步该行可能要考虑是否扩大资产收购规模。

  据香港商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从近期所有经济数据、调查及分析来看,目前1%的政策利率仍是合适的。
他并称,从中长期来看,欧元区并不会陷入通货紧缩,尽管欧元区通胀压力会因需求一时难以提振而受到抑制。

  特里谢指出,在2009年余下的时间里,欧元区的经济活动可能依然疲软,但经济恶化的速度将慢于过去两个季度。展望明年,他认为,在经过一段稳定期之后,欧元区经济有望在明年年中之前开始逐步复苏,季度环比增速会恢复正值。

  尽管已降息至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相比G7其它经济体,欧元区的利率仍属最高。RBS欧洲首席经济学家凯洛克斯表示,尽管欧洲央行迄今为止采取的措施帮助稳定了银行业,但却没有成功地恢复实体经济体中的信贷流,这可能要求央行加大资产收购。

  上周,欧洲央行宣布推出创纪录的4420亿欧元一年期再融资操作,向区内商业银行借出巨资。本月开始,欧洲央行将启动一项600亿欧元的有担保债券收购计划。不过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金融机构仍在囤积现金。

  从最新公布的一些数据来看,欧元区目前更多面临的仍是通缩和经济持续低迷的风险。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失业率已飙升至10年来最高点,从前一个月的9.3%升至9.5%,远高于去年同期的7.4%。这是欧元区失业率连续第十个月攀升。

  另外,欧元区5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连续第十个月下滑,月率下降0.2%,年率下降5.8%,年降幅创下自1982年1月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最大的年降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