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大拒录重庆造假状元 主因是面试英语未达标

2009年07月03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2日告诉记者,随着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工作启动,教育部规定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和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对违反招生规定的高校予以下一年度限制招生、暂停招生等“红黄牌”处理,并追究主管领导责任。


  刘明利表示,依照教育部的规定,北大作出了放弃录取何川洋的决定。

  据了解,何川洋成为重庆市高考文科第一名后不久,就被发现为全市查处的更改民族成分的31名考生之一,被宣布取消20分加分,但未取消录取资格。

  香港大学也正式决定不予录取。昨天,港大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港大拒录主因是何川洋英语水平未达录取标准,而并非其民族身份造假。

  之前有媒体报道,何川洋母亲透露,香港大学曾给他们打过电话,邀请何川洋前往港大读书,表示不受内地录取之限制。于是北大放弃录取消息发布后,不少人都在观望,港大是否会向何川洋伸来橄榄枝。

  “港大提前和何川洋沟通的消息是失实的,我们听后觉得很奇怪。”这位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30日为止,港大没有和何川洋及家人接触过,30日当天他主动和港大接触。但港大面试后认为,按港大录取标准,何川洋处于一个边缘位置。最后港大有关部门讨论后表决,最终决定不录取何川洋。“民族身份造假有一点影响,但并非主要原因。”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